星期五, 12月 24, 2010

開始

就快忘了如何把思緒變成文字了,忙於工作和搬家的這陣子,很多感悟都沒來得及記下,便已喪失了形態和脈絡。譬如我是多麼想寫關於裝修的種種呢,如何裝地板,成功了有多滿足,達到人類疲倦的極限的滋味;又譬如是身外物給我的啟示,物和回憶,浪費和節省....最想寫是如何面對黑暗吧,當在山中四周靜得蚊飛過都聽得見,如何達至心靜,無所懼,這是漫長的鍛鍊,還有同住的生活,種種的磨合。

終於能夠靜靜的寫了,這是一個開始,於晚上,泡一杯茶,穿暖,不再毛躁,處在室內裡被寂靜所包圍,傾聽和書寫,該聽和寫的事。

星期三, 12月 08, 2010

私信

親愛的,

轉眼間便到年底了,我們也快要忙壞吧,我每天嘴裡都說欠你一張卡,卻仍舊騰不出空寫,有空又沒精神,身體直不好,是什麼令我們這麼著緊將搬到的新家?大概是因為那將是我們一起生活的另一頁吧,每天進進出出忙著準備,實現我和你對居所的想像成為我們的遊戲,當中有什麼相同呢?而不相同又將怎樣調和?我很期待。

想不到在你生日那天,竟是忙亂中上牆漆而過了,幸好與你家人切了餅,最近差不多每天都一起奔波,勞動,甚至連躲起來靜靜給你寫張卡的空檔都沒有,但這抱怨是高興的,沒有什麼比一起埋怨電飯煲的設計難看或美觀的垃圾箱太貴更幸福的事了。是的,那些像一碗溫熱的湯般微小又真確的幸福。

很多人都有很多意見,對於一段關係的模式,男女朋友應同居結婚或留有私人空間,柴米油鹽會殺死愛情的說法或不,等等等等,各人追求的浪漫究竟是什麼呢?我很高興我們沒有問和怕而自自然然走了一步。你或許不知道,當我在你的圖畫裡看見了我,我有多感慨,是對的人,也是對的時間,是相遇,而當中亦有經營,最重要是你,謝謝你的付出,靠近,親愛的,祝你天天都快樂,其他肉麻的話,便留待字和筆去說吧,嘿。

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