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18, 2013

無重狀態




世間紛擾,城市憂鬱,即使如此,也時時只能著眼於手中瑣碎小事,甚至連小事都做不好時,心情就會變得像圖中的太空人一樣,一直墮落、飄遠。深淵無重,風聲瑟寒,盡頭在哪裡?靜下來默想,自然知道,學來學去,原來是要學習放下心中執著,接受自己未及自設的某種期望,更不去說高度。跌下去就對了,塵埃的錯失甚至比塵埃更沒有重量,接受自己無能,就會更輕省了吧。

今年灰心時間較多,想是人愈大,責任愈重。總以為自己歷了一些劫,叫做成長,那原來是一山比一山要高。牙關咬得緊,有時只想任嘴巴胡言亂語一下,當一會兒孩子,也是種另類謙卑吧。

星期四, 10月 03, 2013

開心時刻


雖然被困在家裡已經很多天,但朋友來玩仍然開心。
我們玩樂的形式,不過是相聚聊天,喝酒抽煙,時光彷彿能無止境這樣被揮霍下去。由晚餐起聊呀聊,到翌日一起做早餐,分享夢境,兩日一夜的女生宿舍,差不多近三字頭,仍樂此不疲。以前總不擅長維繫女性間的友誼,獨來獨往,而原來不用太費力氣,以心待人,對的人就會把你承接住,接受自己性格上若干缺憾,予以溫柔包容。

難得天氣不再炎熱,花園綠意盈盈,把食物搬到室外,不止我一人看到這許風景。S問我覺不覺得自己幸福,想吃的東西可以自己做出來,其實更幸福是,做出來有人一起分享欣賞。就像,烤肉的滋味,我的睡裙剛好一人一條穿上,等待bagel隨時間變大,平常只有我一人覺著的喜悅,齊齊品嚐。

我們山上的家,因每位不辭勞苦到來的訪客,而成就了它的意義。

你們離去後的一夜,我把客廳的沙發床開出來,試著躺,不浪費新鋪的被單,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