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01, 2015

紀念

這樣一年又過去,隨著四季更替轉眼來到了秋。

我倆都不知道正確日子是哪一天,從來不特別慶祝,只知道,那該是節日前後,玩著燈籠,我們走在一起。

這是我最長的戀愛歷史,謝謝你去成就,而且願意繼續下去。美好的關係原來不是童話,這場舞蹈,沒有懷疑、自卑、眼淚。過程不費半點力氣,舒服愉悅,甚至予我無限力量去做夢,實現和完成,那些我獨力不能企及不敢想像的事。

那些曾經刺穿我,戀愛攸關的痛楚,離我好遠好遠。此心已然安穩。彷彿連圍繞日常生活最微細枝節的吵架,都不再有了。不是我變得好,不再孩子氣,是你的耐性,你的不嫌棄,你的忍耐,你的遷就,也是每一個晚上我們聊過的天,出門前的抱,每通電話,每個對未來的想像,對生活的描繪,我都看到自己,與你在一起。

尤其這一年,我們跟所有人一樣經歷過無數事情,高彎低谷,累了,消沈了,還幸你在。當我不顧一切衝出去,我知道你就在背後照料、抵擋,當我累了想放長長的假,我知道你會支持,當我又買了好重的物件,我知道你一定會在山腳幫我。默默地。

也許你不是一個擅於表達的人,心中亦有比戀愛更重要的事,但其實我都知道,所有付出,都儲在我心裡,讓我安然。我卻沒有什麼可以給你呢,除了做飯,唯有與你一起繼續做夢吧,結合兩個人的力量,讓一些事情成真。

一段關係裡,沒有比這更廣闊的天空了,親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