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5, 2008




迷信大師,迷信訪談成功人士類的書,常常以為讀過便能偷得別人的智慧,談何容易。
這並不是一本關於建築的書,不要被封面誤導了,雖然開首的確是訪問了一連串建築師包括貝聿銘、保羅.安德魯、雷娒.庫哈斯、 薩哈.哈迪、嚴迅奇;後段的清單同樣叫人驚佩,分別是藝術方面的朱德群、趙無極、徐冰、蔡國強、方力鈞、谷文達、林懷民、譚盾、崔健;最後是電影時尚方面的張藝謀、李安、葉錦添、賈樟柯、杜鵑。
昨午跟朋友一起寫意地閱讀,期間他們得忍受我每隔五分鐘便嗯嗯連聲的騷擾,他們更被迫讀標記了的段落,一起吸受日月精華。
這本書真是太便宜,濃縮了近廿位傑出人士經整生才得來的智慧,字字珠機,頁頁有益。
我只是慨嘆怎麼就那麼一位女性被列在名單上,還要是賣樣的!女生就顧著嫁人去咯,光芒都讓一眾男士搶了去,真不是味兒,於是我便跟友講,我要快快畢業將我那道淺淺的事業線加深在大拇指上刻上一道道紋,命運掌握在我們手裡,讀完這本精彩的書便有這份衝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