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14, 2010

A long day is over

下班了,夏日漸長,從地鐵鑽出來仍然見到變幻的日光,接近一天的尾巴了,幸運的話,甚至能目睹魔幻般的橙紅雪糕在天邊。

西裝裙子和褲子都緊綁了一天,大腿期待著被釋放吧,肚皮裡裝了什麼呢?客戶的牢騷很快會變成大便,嘿嘿,被皮鞋捆得緊的腳掌疲累點快達極限了,但因為踏著的是回家的路,仍能保持一陣輕快。故亂穿著那天,頸都長才等到衝回家不用顯醜的一刻,不再戰戰兢兢怕會碰到誰。頭髮萬分凌亂也不管了,天煞的。

肩膀有點勞累,明天是否應轉藍色的布袋?好好掛著已完成/有待完成的公事、文件、書本、吃光的飯盒子、在地鐵閱讀的書和心事,免費報紙用來墊桌子了,未致加重重量。車程是沙甸魚罐頭,幸運的話往荃灣的列車能早於對面月台的列車到達,過海路途便變得輕鬆了,車門不用關完又開開完又關一萬九千次。

這天要接近尾聲了你想,多麼好,雖然懷著各樣的牽掛:完成了task 1,2,3但明天要記得寄電郵給某某,哎呀今天忘了做若干若干,死線有否記錯又迫緊了一點,記事簿留了在辦公桌上呀救命!重要的電話又忙了抄下,事情幾時做得完?然而同時你又會盤算:晚餐有什麼好吃的呢?會有碗湯嗎?希望今晚不會太睏錯過了明珠台的劇集呀,兄弟會在家嗎有電腦問題要請教,是應該先洗澡或是吃飯?飯後要不要散個步?可以喝新龍井茶呀發誓要出盡力嗅那香味,真想趕快到家。

有些人挽著一袋二袋菜,是要趕回家煮吧?誰在等著?今天不拍拖便留待明天吧。有些人衝忙的,是要趕回家換鞋子去跳舞;有些人已經盛裝赴會;約了看電影前快快吃老麥餐,順便在書店買兩本書。無論如何,這天算是完了,自由活動時間快要開始。

辦了一天的事,見了一天的人,接下來總算能隨喜好見誰或不見,或許甚至是回家在書桌前繼續辦事,好處是沒有人在身後團團轉。能夠去圖書館借個書,靜靜想未完的功課,太好了。

數個小時,只夠吃個晚餐,與家人相處一下,打個閒博,寫一封信,心事傾到甩甩漏,永遠比預算的時間晚睡,躺下來亂做個夢。只有時間去記,沒有時間慨嘆,一些隨想。

明天和明天好快又來過,但,誰怕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