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05, 2013

I dreamed a dream

幾近痛哭,在黑漆漆的電影院裡面,聽Anne Hathaway飾演的Fantine唱這首歌時,我強忍著不哭出聲。

那個我又浮現了。那個。
歌詞的每隻字,都敲進了心坎,而誰會明白呢,那些錐心的經歷。
每一字,每一句。
美好的夏季,一整個,陽光閃爍。以及後來的風暴。
某些故事仍然在我的裡面,沒有隨年和月消散。
仍然不服氣地保留著,一些夢,即使歌早已唱畢酒已喝光。
對你而言不值一提的回憶,化成了血脈和眼淚。
多年之後,仍然一直落下。
然而,這統統令我更能夠體會,難能可貴的事。
例如,他不會喝酒也不懂唱歌,卻每一天都躺在我旁邊(然我是多麼明白,有天或許不會再)。

戲院裡,旁邊的女生也掏出面紙,我們究竟是幸抑制不幸,被一首歌刺中心事。
千百年過去,劇情竟難免照樣老土。
但我希望這些女生們,都好,還好。
既沒有死去,就會變得強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