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25, 2006

每一個細節

待在他地方,兩個人,一個在廳,一個在房,對著自己的電腦工作。
我喝一杯熱茶,他給自己煮咖啡,給他買了支月亮花香薰,被燃點起來,與我塗的香水一樣的氣味,為了要他想我。

月亮花,多美麗的名字。

他為片子弄聲效,我在外面邊寫邊聽,聽不出個所以然,有時聽到乘降機的聲音,有時是開門關門聲,有時他出來逛一圈添茶添水,放一夥巧克力在我桌上,我便說那是給我的嗎,道聲謝。
到我起來丟垃圾,便也在他房門,偷看他,用心記下他認真工作的樣子,當然我也給他一夥巧克力,放在他的電腦旁作回禮。走前不忘親一下,才回到自己的桌子。
頭髮還未乾透,我們都洗好澡,他洗後換我,用過的毛巾換我用,掛在門後。
問他借短褲,他笑說我要入侵了,入侵新地盤,我指向他的心胸,說要入侵這裡,說完自己先咕咕笑。當然我沒有忘記,別人的存在,就算沒你的提醒。
然後我在廁所,踏了一腳頭髮,拾起來,沖到馬桶裡去,每次在他處洗澡都會踏到一腳頭髮的,每次我都凝視從他處掉下的髮,在馬桶轉了幾圈,給送走。
我們坐小巴,都滿了,只能一前一後地坐著,點了楊千樺的簡愛,迫他聽,一人分一邊耳筒,整首曲聽畢剛好到站,走路,沿途有花,他說那首曲子教壞人,教女生們貪心地得一然後想三四。我不作聲,默默地走,因為那曲子確切地訴說了我的貪婪,慾望,只怕他不明白,而我也得明白,那確實並非理所當然的,如果他深愛我,所以我不作聲。
這幾天都好,很珍惜,儘管有時想來我其實什麼都不是,感覺也沒差,理直氣壯地沒志氣。
因為今晨他夢囈中跑出一句說將什麼好都給我(就算是夢囈);因為昨夜我們彼此消耗,緊緊抱著。
我知道的,畢生我都不會再這麼深刻, 凝視,沈默, 記在腦海
親愛的,我知道,不會再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