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09, 2006

不是影評

論文算勉強告一段落,萬五字我已經想死,怎麼學人做學問,
總算睡得下,卻夢見wesley收到我的電郵帶附件,然後罵我,對我很失望,說比之前寫得更差,十分差,睹氣睡到一點。
大前晚寫完,到現在都不敢打開來看,因為知道寫得實在差,不得不改,推一天是一天。
過兩天比較像人過的生活再算,比較像人過的生活意思是去看電影節,到微敘事的開幕派對, 穿夏衣,流汗,閱明週,到咖啡廳喝lemonlade,聊天。
可是仍然頭痛,潛意識不肯不懂放鬆,惱自己竟然夠膽去玩。
可無論如何都想不出故事大網,給困在一個盒裡,出不來,靈感這事根本就像睡眠麻。
那麼我先說些別的。

昨晚欣賞了一好電影,因為他趕上場的關係,遲到,儘管給他留了位子,
也得分開看。結果他有他在上面看,我有我的空坐位陪我,渡過了很好的晚上。
電影拍得很美,因為它有關生活,真實生活的每一個片段,好像早上太陽昇上來,好像我們勇敢求愛,不怕失敗,好像有時我們自熒,發脾氣,幹些莫名其妙說不出原因的事,傷害自己,可是生活也充滿愛,也令人欣喜。
電影裡各角色的關係,就像我們與身邊的人,鬆散慵懶,滿載偶然,那麼自然,才最舒服。
很喜歡電影裡將關係比喻作街道那段對白,
就最這樣吧,都說到我心坎裡,
一段關係,也只能這樣,最終大家分道揚鑣,各自轉往別的街角,走自己的路,
可是兩個人曾經結伴走過,沿途的風景,一定更漂亮。
至於片末,女孩終於在一片藍調和樹下如願而償,
看著看著心裡就一片脹滿,舒服,幸福,輕鬆,所以散場急不及待找他,
到等了一回不見,找一找,看到他背影,那感覺就不能用文字去言說了。

有點慶幸這套電影,我們是在同一個電影院裡,分開看的,
當我笑的時候,不知道他坐在那兒,也在笑,
而當我被那些對白或者畫面觸動之時,他又有沒有想著同一樣的呢?
我永遠都不會知道。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