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15, 2006

生命

可怖,目擊了很可怖的一幕。
就在我偷懶跑出去與小學同學吃飯敘舊之後,獨自歸家之途中,我在parklane一帶聽到一下激烈的煞車聲,大家都知道有車禍發生了,紛紛跑到馬路邊看,我繼續沿路往家的方向前行,握緊手提電話,希望在有需要時幫上忙。
向左邊的馬路看,有一電單車躺在路中心, 一人帶著頭盔昏倒在旁,不醒人事,另一位帶著頭盔的人, 那一定是電單車的另一位乘客,蹲在昏倒的人旁邊,拍打他,我放下心內,心想應該沒太大問題吧,而且我看到很多路人都打了電話。可是當我繼續前行毫無心理準備之際,我看到另一輛給撞得歪了的單車,心知不妙,那是一點保護作用都沒有的單車!我不能想像那個騎車的人的後果!然後!然後我看到有一名傷車,躺在地上,躺在血泊之中,咯血。天!!!!雖然那只是輕輕的一瞥,但我肯定那畫面會一生一世都在我腦海內。
我不能告訴你我有多難過,我的表情立刻皺作一團,我不知道可以做什麼,我不能幫任何的忙!我只能眼看一個人在咯血,給撞到,飛彈到一邊,但我什麼都不能做! 最可怕的是他/她仍然醒著,我真的想哭,我聽到路人鎮定的對他/她說,你不要怕我們已經打左999,我只想哭,因為我們脆弱得可以給一撞就躺下,吐血。實在可怕。
那個人一定沒想到,今天天氣雖然差,但他/她一定沒想過發生意外,那個人本來有目的地要去,本來約了一些人,本來明天還要做些什麼,可是突然間一下煞車聲,現在,他給撞倒,受了傷,流血,痛。
我不能想像那人在受的痛楚,我惋惜得不得之了,死亡在我面前(我希望他/她不要死)告訴我我們可以在任何一分鐘遇到他,只要他喜歡,我們或許會再下一分鐘動彈不得,在下一分鐘痛楚,而別人只能眼看著整件事的發生,而手足無惜。
我很難過,我痛恨,我為著告訴了你們這些而難過,可是我要告訴所有我喜歡的人,
我們不得不小心過每一天,請你們,儘量避免任何意外發生,疼自己,讓自己的身體安好,
生命實在脆弱得可笑。
不能承受那震撼,我實在是無力,脆弱,渺小得可笑。

無論誰對誰錯, may god bless his peopl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