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08, 2006

如果你不再記得,就算了

我都說,心情一直不能平伏,看過那給少女看的電視劇,我就想,我們,我們是不是已經失去了那種心情,是不是沒有了,青春電影裡的勁,當我們渡過了那年紀。是不是長大了就不再相信,不再單純地擁有只喜歡對方,想待在對方身邊的心。因為被欺騙過,就變得小心翼翼,不再將心掏出來,因為吵過架,不快樂不會再直說,怕傷害,受傷害,一再重復。生命一下子多了工作,負擔,想要出人頭地,競爭,獨立的宏願,便不再捨得將時間花在沒效益的事上,譬如帶著我,散一陣子步,甚麼都不說,抱我,譬如認真看待約會,或當你離開三個月,會花些心思,讓我知道,或對我說,將思念我每一天,如沙漠念著雨水。
我是那麼懂得我仍然對戀愛抱有可其大的憧憬,我也知道,我將永遠是這樣,無可救藥地。我最需要的,最相信的,生命的意義,就是愛和被愛惜。總希望他,明白我得會從我身體穿越過去,會給我保護,讓我依賴,聽我說話,看進我的眼睛,或者讓我哭。找一個他,我喜歡的人,一起生活,分擔,相處,他會得不嚴其煩的告訴,那些一輩子的話,在沒空的時候也給我肯定,讓我感覺安全,放在我床上,輕輕吻我,緊抱,就像電影裡看到的一樣。
我都忘了,在我的腦海裡,有很多類似的情境,原本,我們也是一套電影。開始的那幕戲,第一次吃飯手上拿的書,剛認識的時候你如何以陌生人的身份,站在台上,唱歌,我又如何以陌生人的身份,深深記得。譬如有一幕在馬路旁擁吻的情節,在曾在佐敦附近發生。那些夏天,懷著那些心情,我們到過海邊。你也曾經,珍惜地吻我,輕輕的。
你走的那天,在電影的慢鏡頭下,一轉背,眼淚就下。
因為她聽不見他的不捨,或者承諾,即使她不相信。
她看到電視劇就被提醒,她的想望。
我們彷彿忘了,我們倆的之間,的魔法,而只記掛著遷就,吵架,要求大家。
這樣不對勁,因為渴望被記掛的心情永遠強烈,而你根本永遠都沒空,沒空沒力氣去記念著我們之間, 一幕一幕的戲。
如果你不再記得,就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