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22, 2007

有空便寫

綿綿密密的下雨,傘給了她,不知她可安好,飛機有沒有準時起飛,箱子有否超重。把野餐套裝給她替我帶回香港,那天說笑,將來生兩個孩子,帶他們去野餐時我會告訴他們這個箱子的歷史,生孩子?!還敢展望將來啊,我,為什麼不?!
雨綿密地下,聽張亞東的無為跟莫文蔚的陰天,收拾東西,想寫一篇遊記,有關瑪莉皇后的故居,有關逛博物館的小貼士,有關st louis那道滿地落花的小街,有關城市和橋,有關放下一段愛情的煩瑣經歷,想寫有關schwartz,有關爛拍攝遇到的得著困難人,想寫一篇文字去記念這夏,卻同時不想寫,複雜的感受或者需要過濾,過濾後剩下來的,可能甚麼都沒有,然後它本身的意義,會化成一縷輕氣都鑽進我的皮膚,然後有點甚麼不再一樣了,後來。
回香港後只想擁抱身邊的每一個人,親親他/她們的面頰像法國人跟你說日安,我們總吝嗇笑容身體接觸善意,原來我挺擅長聊天,這個旅程遇到那麼多不同的人,出名的數學家同時是老伯伯,年長成熟的幫忙的人第一位女友(!)大學同學遠方網友,跟每個人的相處都很特別,就算語言不通也不要緊,他們讓/跟我絮絮不休地說,他們也讓我聆聽,聽到的每一件事豐富我的生活,給予我靈感,教會我。我總是想,這個這個,或者可以成為一個劇本的情節,而那個那個,或會是某人的性格特徵,溝通跟交流,叫我張開自己,試著明白別人。在陌生的國度(慵懶地)生活,不再take everything for granted,簡單的事也需要瞭解,簡單的事也能給予感受,因為有那個時間心情,回到香港,希望能保留這份心情。
很多像夢般難以想像的事情原來會發生,因為這才唸的書,後來不想/不打算來,來了快要走,經歷際遇將帶我到那裡去,仍然令人期待。
慢慢也接受了很多像夢般的以為不會發生,那時候他嚷著會一起來,我是如何萬般期待幻想最終還是落空,一次又一次事實跟盼望的差異叫我學習,或者應學會找對的人期望對的事,然而我還是好端端的,生活著,懂得笑,並將這旅程帶給我的,無論是實在跟抽象的,都緊緊抱在懷中。
回港後第一時間跟媽媽見面大力抱喝早茶,很想剪髮修甲讀明週亦舒,之後趁暑假的最末端離開數天做那件事,後來便立即開學,在未來綿密緊迫的生活裡,我不要忘記在巴黎學會的感受到的,才不要。
三個月,太快,像一個倒轉的三幕劇,高潮都在開頭,然後還不是迄今未倒?嘿,最壞的時刻統統過去,欣喜承諾媽媽的都有做到,仍然原好,縱使不爭氣受過傷,或許是更好了。
只擔心行李過重要怎辦才好,物慾呀?!幾時才能做到兩袖清風?!

1 則留言:

Adia 說...

不曉得怎麼解釋我上來留言的動機,也忘了是怎麼樣的一個意外讓我把這個網誌的內容列為上線必經的瀏覽路線,總之我就這樣喜歡你的所言所語,包括你的生活想法,妳的敢言,妳的直爽不造作,當然也包括了你FLICKR的照片,所以今晚趁酒意上來跟你打聲招呼,讓你知道在台北有我這樣一個孤獨而敏感的靈魂,旁觀著這裡的一切,幸福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