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05, 2008

每一日,你有棵花

親愛的,

難過都會遠走吧,當我們想到明天還有一棵花叫我們期許著,無論它開不開。
悉心栽種的經歷,或許已經是全部了,因為那叫我們相信世間的美麗,靜好。栽種它不為別的,就為了生命力的延續,就為了令窗旁,被污染的世界添一撮美麗的顏色,有時候或者很悉心的培植,它仍然不肯開,沒關係的,至少有些許綠意叫你感受過,至少我們曾經在腦海中,描繪過花的姿態,從此知道了花,從此知道了花有時開,有時不開,美麗並不是必然,所以額外珍惜。
慢慢找出原因,或者是水太多吧,陽光不夠,肥料下得過火,亦可能全然不關你的事,只是那棵種子一開始便壞了,注定發不了芽結不了果。那我們便試試種別的吧,始終相信著,不放棄,將上次的經歷當作練習,再悉心照料另一棵花。
不要因為花不開而怪責自己或者天氣,為自己曾經陪伴過一棵花的成長而自豪,跟著它一起成長的經歷,只有永遠屬於自己。花或者死了,但看回曾經給它拍的照,即使不曾開,也是一種留念,留念也是一種擁有。
種花或者本是想要看它開花的美麗,但花開花落,花枯了化成泥土,變成養份,滋養下一棵花,功夫沒有被白費。種花或者本是要看它開的美麗,但原來每天起床有一件事叫我們期盼著,充實本來平庸的生活,澆水的過程最簡單,但已是一種詩意。
所以親愛的,不要緊,來日方長,它開不開,難說準,我們都知道種子冰封在千年雪山中,重見陽光也能開得燦爛,你想花好,可能若干年後,就算它不是在開在你眼前,也只有安慰吧。
重點是你曾經,仍然,將這棵花放在心上,無條件地記掛它好不好。
有愛的人總是美麗的,總有天,你的美麗會被別人看見呢。
那是我深信的,你的好,總會有人發現,然後好好珍惜 =)

你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