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07, 2009

後記

人格快分裂,九莉的某些性格爬到我心上來,剛好湊合我一貫的裝扮,若無其事,保持永恆的距離,但時時如她所言,心像被火燒一樣,不敢期盼些甚麼。有時我又轉換不來,明明半小時前才讀完cute爆的老少女基地,就在下午之前完成了論文的一部份,突然又投進風裡火裡去。眼晴瞎了也是自找的,耳朵可能會因為使用率低而廢掉,一個人窩在家裡寫跟讀,但我心上是那樣多個角色。九莉同樣是張愛玲啊,她在每一本作品裡出現,一生在多個三小時裡完成,今天的只是其中的一個,而她的餘恨將繚繞,重生一百萬遍。感到最深刻的是所被描繪的床事,張在床上,如何能想像。我想起Nin,才華女子總是迷上蛇般的男人,那些自以為具才華其實只是色迷迷的,無賴人。不能倖免。那時候的人,那時候的她,那時候的天空。顏色。很多顏色,表達出其實熾熱的生命,屬於女人的。溫柔。痛苦。力量。愛。

1 則留言:

張懷碑 說...

蛇般的男人,感覺很搞笑,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