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18, 2009

滿足的累

趕完一死線,實在累得要死,下班後腦袋發空,挽著手提電腦踏進地鐵車廂。面前是一架雙人嬰兒車,旁邊的西裝男士立即綻出笑臉,雙胞胎呀!我也嘗試幻想為父母親的狼狽,以及那雙倍的喜悅。西裝男士還故意挑了個看到嬰兒面孔的位置呢,我立在他對面,細細欣賞他的面部表情如何因為嬰兒而柔和,他還嘗試做鬼臉。
突然間,不斷的卡卡卡笑聲傳來,車廂較前的位置,亦有一嬰兒被爸爸抱在手裡,跟媽媽在逗著玩。那父親的手,何其大,何其穩當,模樣也是很原始,很男子漢的,而那嬰兒那麼愛笑!我敢說,一整車廂的人都被他的笑聲融化了,不論男女,不論老小,都朝他們那邊看,微微笑著。他媽媽只不過是把臉藏在手掌,打開,湊前,他便像看到世上最驚奇的事,笑個不停。

太可愛了,誰都不禁笑逐顏開。

到站了,下車跟友會面,吃大牌擋,喝一杯啤酒,風胡亂的吹。
儘管累,精神很是飽滿。
一想到嬰兒們,愉悅的嬰兒們,疲累都變得更溫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