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19, 2009

傷痕

這樣的經歷並不陌生。原本是兩個人的預期,到後來是一個人的發生。事情繼續推演,地球如是運轉。兩條曾經交纏而離開往不同方向去的線,前進無聲無息,在沒有轉角之前,風景曾經那樣美麗。我只有疑惑,怎麼憧憬成真時就會成了陌路。那些夢,在台下看著你們的夢,那些,坐在觀眾席看你們的夢,夢想一起生活的夢,夢想你們的夢想實現了的夢。後來總以陌路人的身份目睹,夢的實現。以陌路人的身份探聽,誰搬入去住,養了兩個貓,一起回家;幻想,那個場景被放大成實物;知道,你將站在台上面對很多觀眾,大叫。當是高興的,這些事情,你們都終於辦到了。我知道只是時間,我便能夠接受我不再在那一席上,失去看你的資格。曾經試過,我知道我可以復原,遠遠地守護,無聲無息。只是有時,仍然免不了免不了有一個洞在心裡開出來,往背部穿越過去,風都能夠穿透。自覺那是先自放棄的,而淚流滿面。
我又坐在樹下,看車子經過,雨一直下,不再期望有人能把我打救。我以身心去試煉不懂愛人的後果,後果自負。悲慟源於甚麼,我不清楚,或許是可惜,或許是因為明白,而明白的過程太消耗。或許是討厭自己總要把事情弄得這樣艱難,或許是過多的抱歉,而我承受不來。我也不是時刻那樣強大,我也想要,不清醒,因為不清醒比清醒,輕易得多,至少可以留在你身邊。
我知道我會變得更勇敢,明天,不再任性的求援,後天,哭過後,變得更勇於面對,面對選擇題時,承擔那一半落空。將來,記起苦痛的因由,原是為了使我們更輕省,更快樂。

每一次我都感激,到後來我總感激,你,你們,讓我,造過這些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