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11, 2009

每天早上

每一朝上班,走那五分鐘的一段路,我都會哼著「缺口」,有時是心動的主題曲。也不帶耳機了,於是感覺不只來自聽覺,從心發出聲音來,漸漸包圍全身。我深深喜歡這些曲子的前奏。

每天早上,當我獨自走路,哼著這些曲,向著一天出發,我總會想起某些人某些事,從前或者現在,每個我遇到過的,或將重新遇到的。我知道我會再跟陌生人碰見,在不同的場景裡,因為某些應對,處理,牽連到往後生活的軌跡。

當我向著一天出發,盤算著我該天要做的事,我知道我也會在某些突如其來的時刻,想起一些遺憾。

但無論昨天如何忙碌,今天已經是新的一天了,更不用說明天。明天,根本沒有人能知道或計算,漸漸,也對將來失去了興趣。至於回頭看那些風雨,那些剩下的片段,每天都明白一遍,無論如何美麗,當早上一次一次來到,我又邁著相同的步伐,我明白一切不過是從頭再來,卻又不再一樣。於是我哼著曲,不免提醒自己,了悟缺口的意思;學著歌前面的前奏,明白世事,然後輕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