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21, 2010

變幻

聽到鳥叫聲了,每次都是鳥兒陪伴著未睡的深夜,或是清晨,不知道的士司機的作息時間是怎的?總是在全世界都睡了的寂靜的街與同行細語著,然後把車駛去,跟地球另一半的人一同行動。我搞不清這/那是南半球還是北半球啊,我搞不清的事情實在太多,無知得太誇張。
家裡的窗看到對岸,我們那代表璀璨繁榮的香港,尚有點點燈光,人們是否統統睡了,你是否也都睡了,天空竟是明澄的,明天的天氣又會是怎樣的呢?明天又會發生什麼事?在什麼時候,事情突然就會破爛,在什麼時候,又會被修補好,譬如說,街道,社會,政治,玻璃燈罩和...。到後來竟沒有什麼能被抓緊,在我們所身處的世界,一切彷彿都往壞的方向進行著,如果是阿綠,會怎樣處理呢?如果是綠的話...
大概是四十五分鐘之後吧,天空會變成寶藍色,人們開始起床,展開營役的一天,我也會拖著疲累的腳步,繼續想不通很多事情,希望記得要用心,去修和行,但願明天的太陽不要太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