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15, 2010

我以後會很深閨

實在是無事忙,是晚終於能夠什麼都不做,跟家人吃晚飯聊天,排排坐看畢義海豪情,抱怨刑警很難看,發format電腦失敗的脾氣,躲在弟弟房寫日記。這種下班就是下班,沒有加班沒有欠人文(我知呀YY我欠你一篇!給我這樣以為吧,一天!)沒有人要見的感覺,認真好。今早我在抱怨,心情壞,大概是周末沒得放假困在屋內又不願意做事,壓力積累下來之故,忘了放輕,亦感到工作室租了好一陣子也未曾靜靜地讀過點什麼....其實我正在做的事都是我喜歡的,亦是長久以來渴望做的,發什麼牢騷?每個人每天的生活都不容易,自由身有自由身的苦惱,上班族有上班送的苦惱,貪心地什麼都想摻一腳的人有貪心地什麼都想摻一腳的苦惱。

那天看陳綺貞演唱會,她說創作是寂寞的,就像台上她睡房的陳設,只有一杯水和結他伴著她,昨晚又恰巧讀到曹曹買的雜誌裡陳綺貞的訪問,她又說,創作要狠下心把自己與人群隔開,有規律地拿著把結他坐在書桌前寫歌。

這必然是一種取捨吧,我選擇如何花時間,享樂八卦休息寫字或料理生活,若果我想做某一件事,便必然得放棄另一些,專注地把一件事做好,安下一個心,記著自己沒有三頭六臂,一件還一件,這樣細想,把事情的次序和輕重按好,做的時候便更清晰吧,能夠好好享受,自己的每一個選擇,不再不負責任地埋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