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01, 2012

影像日記 4

好樣

台北日常

一個人喝湯

自然的音符

樸拙的杯子從花蓮帶來


怱怱的旅程,有點累,但難忘。

在台北街頭閒晃,因為一個人,隨心所慾。一向沒有目的地,因為只要有,我總會去了相反的方向。是次遊覽台北的方法,是想去一片店,先坐計程車到達,發現現場沒有照片或推介文說的好,五分鐘逛完後,便沿著街道探索,瀏覽牆上的塗鴉、路牌,舉機亂拍。

最難得是擁有大片閱讀時間,於旅館床上,書店裡,火車中,在燈光明亮的酒吧,點杯酒,坐在吧頭閱讀,沒人打擾。要是在家又有空,總顧慮著要做點家事或做個飯,讀書時間變得非常零碎。旅程是重拾書本的絕佳機會,一口氣完成一本又另一本,非常痛快。

奇妙地跟李傑碰了面,明明在香港就不會相約的二人,只偶然碰面的二人,合起來對話不超過十句,身在異地卻彷彿提供了楔機。我的好友之中,有頗多是在外開始建立較深認識的,是否不被俗務纏繞,更容易認真的溝通?我對地方的回憶,總因此與人有關。

此行的真正目的是到花蓮採訪,實在沒有比我更幸運的人了,工作之餘認識到好朋友,了解到當地的民情風土。在農場閒逛,將美景都收攬在心中,農夫的小孩更為採來野花當做禮物;在文創小店買物,店主以咖啡甜點招待,熱情地分享她的感動,繼而感動我。

身在花蓮,人自然回歸到真正的生活裡,不被生活的煩腦瑣碎倒過頭來消耗掉。極多充滿夢想的人,將夢想當如呼吸般理所當然地每日實踐,可佈呀!不禁反思,自己究竟有沒有叛離過,放棄每一個可以更美更好或更純粹的選擇。是否只挑了容易的?將某一部分妥協掉否決掉?

給予答案實在言之尚早,只能夠將感受好好儲下來,將陌生人對我的窩心招待,新相識的正能量,當做儲備電源,時不時取出提醒。

我不算喜歡旅行,每次起程都在心中埋怨,怎的勞師動眾,將日用品搬來搬去,舟車勞頓,離開熟悉的版圖和日程,花錢消耗體力....尤其怕沒目的的旅程,研究將去的目的地等於要為大堆未知做準備,但每一次回家,翻看著照片,我總慶幸去過這些地方。而花蓮,我一定要再去,沒目的地再去一次。

(all pictures taken with Canon EOS  650 D, more pictures in pinteres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