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2, 2012

呢喃 二

又來到一年的這個時份,空氣漸漸帶著秋天的味道。

是一起經歷的第幾個秋呢?總是不太會計算日子,紀念日什麼的, 從不放心上 。但中秋是一個標記,我仍然清晰記得那天的一點一滴。明明在網上閒聊著,轉眼你出現,坐在我對面側著身看書,忘了是讀什麼來著。我在電腦上呯呯啪啪,裝模作樣,其實哪裡有心情寫功課,你知道afterschool wifi 的密碼吧,我當時默默唸,我的少女心事...

很快我便放棄與文章糾纏,我們在街上買了一隻喜洋洋燈籠,好吵好醜,拎著在街上晃,發出噪音,笑。晚餐的甜品,是你親手餵我喝的一口咖啡,我當時大概笨拙地吞下了,來不及反應,我心裡想,天煞的,這明明是突襲。那是我喝過最甜的咖啡。

前幾天你出差了,生活亂糟糟,要比往常都牽念,大概是季節的關係吧,往事浮上心頭。時日無聲過去,你竟仍在我身旁,沒被我的偏執嚇怕。每次我發作,你便以耐心包容我所有無理的,對愛情的幻想。我總不確定怎樣將抽象層面的東西落實到關係裡,笨拙地做出相反舉動,還好你的寬大足以將我性格的缺憾引導到安全地方。

親愛的,謝謝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