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21, 2012

屁股落地

為了配合新髮型,最近都有認真打扮。

前天早上外出,身穿長至腳眼的黑色裙,皮褸,半踭皮靴,鞋前還帶點金,認真畫了口紅,還有長長的豹紋圍巾,簡直是全副武裝。

開完會,買菜回家,死伙,無帶鎖匙,上山前致電給他求救,拜託他外出前將鎖匙藏在屋外的秘點。但另一個重點是,進屋前,還得經過花園,花園外又有另一道閘。於是我千叮萬囑,重複了十次:「千祈千祈不要不要啪埋道閘啊,記住!」剛睡醒的他說好。

好了,萬水千山,攀至樓梯最高點,大閘就在眼前,天煞的,不是關得密不透風嗎?可怒也!!致電給他開罵,他忙著工作:「唉你爬牆啦!」

爬。牆。

其實我們已經不是第一次無帶鎖匙,所以秘點總放有後備的,但爬牆的工作一直由他做。每次他三兩下手勢,左腳踩著門前龍眼樹的枝枒,右腳一蹬,成功上牆,雙腳一伸,便又落了地,乾淨俐落,每次我都在後面喊加油小心。但是我爬?那幅牆比我高。

「食生菜咩家陣?」我氣憤地關掉電話,放下手中的雜物,瞪著龍眼樹,比一比,看著我鞋頭上的一點金,嘆氣。我嘗試在附近找尋有用物資,一塊板或一支梯子或許?沒有,除了翻牆,沒別的辦法。

我呆了數分鐘,終於脫了皮衣,把裙子拎高至大腿,先試試踩上樹的凹陷處,猶豫得很,樹椏雖然穩陣,但右腳無論如何都夠不上牆,即使已經近乎一字馬。樹很粗大,雙手圍抱也抱不住,根本沒處借力,我總算認知到5尺2跟5尺10的分別。我試了又試,又怕跌,又怕樹皮刮花鞋子,索性脫了,此時,無數飢餓的蚊子已經叮到我發癲,我發了一個sms給他洩憤:「我不行!!」

樹枒尖尖的,似快要刺穿腳板,我復又穿上鞋子,雙手撐腰,可以怎麼辦?難道放棄下山?
我再試一次,左腳踏穩枝椏,拚命將右腳撐上牆,突然一下劇痛,抽。筋。

我的內心vo:「是我是很久沒做運動,也不用那麼劇烈吧?!」休息了一回,再發狠,不知怎樣坐到牆上了,大概是拚了一口怒氣,右腳死命帶動身體騎上去,再轉身。但上到牆後,難題更大頭更大,那麼高,怎麼跳?本來想定下心神,找個適當位置降落,但雙手沒什麼可以扶,閘頂牆頂滿是壁虎屎蜘蛛網,可佈呀!

腳下的位置,是一大堆枯葉和我們平常置放垃圾的地方,大概也是山中小強、四腳蛇、各種爬蟲小可愛棲息之地,我想像我一跳下去,各種小生命赫然四散,決定冒死都跳遠一點。

也沒太多時間考慮了,蹤身一躍,腦袋閃過《古惑仔》中細細粒粒跟浩南逃走時跳落地撞到頭重回記憶那一幕,而我,是屁股先落地,雙手輕輕擦破一點皮。

重新站起來,我拍拍身上的塵、樹葉、屎,看著自己一身裝束,在心內爆粗,決定今日死都不讓他進屋。

打開閘門,取回閘外的餸菜、手袋,一身汗一身蚊痕一身抖震,我不禁想,人生究竟有幾多次(著兩吋踭同長裙)爬樹翻牆的機會?

此為記。

(今日大脾仲痛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