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4, 2006

愜意(但懶惰)的週末

與家人一起渡過母親節,飲茶,燒野食。
兩年前在石澳,他第一次見家長,媽媽還記得,今天,他帶來一束花,於老地方,原班人馬,再見一次家長。海仍然是那個海,天色仍然在同一時間下沉,樹還是樹,但我們不再一樣。當我閉上眼睛聽著海狂怒地靠岸,有一剎那我希望時間能夠停留,因為在該秒鐘,於那一刻,我喜歡的人全在我身邊,彷彿回到兩年前,一切是那樣美好,沒有工作沒有壓力沒有煩惱沒有一切令人不快樂的事。當風吹過,有時間感受,天色暗下來時,能挽著,嚷沙都跑進衣服裡,你站在我背面替我拍打,邊笑說那是因為我喜歡碌來碌去,所有細緻的畫面和聲音,都叫人珍惜。還有在不遠處的爸媽,一家人,都在,並安好,笑著吃著。可惜沒有任何魔法,能夠將這願望實現,將時間停住,我們必須離開,回到現實,爸爸又將不在家,明天9時又要擠地鐵,上班,花會凋謝,而我們,永遠說不得準,不知道會不會再分離。
快樂的時間總是那樣少,失去過,更加著急地眼看著一分一秒,不可多得的時光,流走,未開始已覺得惋惜。
每次看見海,都被它感動,內心脤滿,感觸,我喜歡海,同時又害怕海。
就像喜歡一個人,要將人都吞末。

親吻過媽媽,要睡了,願她每一天都完滿快樂,如今天這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