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12, 2007

地圖

無論是世界性的塗鴉
或者屬於地產生意的指向
地標 位置 方位 都未能使我們更明確
究竟我們在那一塊土地上
除非我們願意
世界的意義就在於今天晚上你熟睡的那一點
冬日晚上窗旁的我的肩膀
就是世界

微醺使我的字浮現得飛快
甚至叫人不能辨認
你入睡於酒吧的吵鬧樂聲之中
而我在書寫的同時
世界以最清晰的面貌呈現於面前
那比任何抽象的圖像更能叫我知道
面向的方位 風速 氣候 甚至是將來的未可知
或者是因為錨定下來了
於大海中跟某只船相連
因而知道方向
儘管只是暫時

於時間不停流轉的某時刻
在你熟睡的氣息之中
我終於認得方向
辨認出世界
而我還是很好奇
究竟你有否造夢
於我的肩膀上
你曾 到訪了別的奇妙的世界嗎?

111207 諾士佛台

3 則留言:

匿名 說...

諾士佛台...
我與某人共渡他的生日的地方...

勾起我傷心事呀衰人~~~
kidding :P
你們的第一個生日過得愉快嗎???

sheungyee 說...

joyz,

不如我們都只挑開心的事記著?相信我,諾士佛台於不久的將來會是你盛戴美好回憶的地方,因為時間還長著,而人海裡的人還很多未曾認得,只要妳還沒有怕,總會遇上另一個值得的他的 =)

愉快嗎就要問他了,大概是不懶的:p
我們這些熱衷戀愛的女子,專長除了tum死人無命賠都沒有別的,死未!
現在要努力工作才行,你考試都要加油。
stay intact!

Jing Wong 說...

That was my best birthday experience ever. I am now heavily in debt to you with love. I am now in trouble, and so are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