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25, 2007

給你寫信

靖,

今早起來,屋裡都沒人,剩下我享受寧靜的早上,一切都是靜靜的,我靜靜的翻出昨夜你送的唱片,反覆聽著Little girl,徹底感動了,不知你當時為誰而寫,但你是那麼溫柔,你唱聞說你每天都流淚,好像小女孩是我,然後好像,以往的我也被你安撫,被你的歌聲,連綿如水,木絃的結他,以及那份溫柔撫平了,我的菱角憤怒不安費解糾結,被你一一撫平,隨著那一句,每一句你所唱的。
明明是困難的事,你以輕輕的聲音勸勉,小女孩你要振作呀,你輕柔地唱著,為你而振作起來,由他去吧,都由他去,由他去,每天有那麼多捉得太緊的事,手掌都打不開,嘗試由他去,內心的黑暗將我們壓著,由他去吧。你安著怎麼細膩的心,叫我們振作,輕輕地勸勉,還不是女孩呢,是小小的女孩,然後我知道或者你明白,我的,我們的痛,因著痛而變得脆弱而變得渺小,仰賴著一把聲音,需要那麼一把去告知,並勸勉。
而你究竟是聽誰說過關於我每天的眼淚而來到呢?你前來給予安撫,我原在森林裡因被遺下而迷了路的內在,你來到,找到,撿拾起我,幸好我始終相信著,坐著等,然後就給我找到,等到,並看到你。
親愛的,因為你的歌,雖然困難,我要學會放手,放開所有偏執,學習忘記。在連綿的木絃結他的伴奏下,我幻想自己成那名小女孩,跟隨你,跟在你背後,跟著你唱歌,我相信你會在的,我為我仍然相信而慶幸,不談將來,至少我再次擁有敢於相信的當下。

因此謝謝你的歌,心裡深處被觸動的感受很難言明,儘管今晨未見著你,你的聲音已經令我安全。以後以後,我知道當我碰上不愉快的事,或者感覺痛楚,聽這首曲我就會好起來。

不過今天還是哭了,但那是屬於感動的淚水,都送你,為著我碰上如此溫柔的男生,為了一首如此溫柔的曲,我不介意哭一點點 =)

往後我會振作,因我清清楚楚地聽明白了你所訴說的事,親愛的。

好多愛,

你的,聖誕快樂。

1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好,我是路過的,請不要介意,我想跟你分享一個澳門原創音樂MV網站,謝謝!

[澳門原創歌曲] 奏鳴曲

http://sonatamv.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