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5, 2009

以失眠開始又以失眠終結

果然不肯跟我合作,我的身體,折磨的路可遠了,以失眠去懲罰不情願的結果。想想,也沒有值得害怕的事,既然大家都認為這樣更好的話,實在應心安理得,但夜裡的聲音,就是無限的放大起來,叫我無論如何睡不下去。
時間凝固了,我走著一道橋,尼羅河一樣長,長城萬里,而我的腦袋只剩下空白一片,我知道我必須要,以自己的雙腿去成就,徹骨地愛你的一段路,後來我終於學會了,並記得,如何成就你整個人,完完全全,明瞭你,接受你,以及你愛我的方式。當我完成這個儀式,由橋的一邊走到另一邊,我知道我會跨越所有曾經阻撓我們的屏障。但這個儀式怎麼不能平和的完成呢?而必須要如此激烈?竟然也是我,一手造成。
或許這是要懲罰我的自私,或依賴,我明白我口裡信奉大愛,但我不以己,不以身體去力行。我要你對我好,而你根本沒有對我不好,當自我被放到無限大,我不再為愛情所合適,我並不配了。
我知道我怕,所以我躺在床上,不敢去想所有畫面,叫自己千萬,不去想,頻頻說,你OK的,OK甚麼呢?究竟,我不敢觸碰開始的時候的畫面,種種美好,甚至是昨夜你的溫柔。我大部份的自己,並不接受這樣的結果, 一再一再失敗的經營,甚至於,親手破壞。我絕對是怕去逼迫你走到那一步,才率先下手吧,所有勇氣都沒有了,我。我抱歉了,你甚麼都不需作,只要時間,我會給你整個過程歷練出,被蒸餾出來的,一滴血,千錘百鍊,包含了所有我能給你的努力。我是現在才開始呢,慚愧地,面對欄杆,提起腳步跨越,只有到後來,我愛人的力量才又會回來,不再醜陋的指責,我不會再需要擁有你的,身或心,時間,証明。
我知道這是我應要承受的種種,失眠,以及其後的咯血,因為我的修為不夠,而我破壞了原本的美好。我明白會過去,一切,只是時間的問題,或者我不再會敢了,再讓一個人填滿我的內在,每次我都這樣說出誓言吧,因為抽離所費的心力,幾近要消耗我整個人。我學會了一次竟又忘記了一次,但為你,惡狠狠的痛是值得的,因為你的好,只是到後來我不再知滿足,使你疲憊。
冬天的夜晚比較漫長,我得到更多時間去反省,這是夜由黑轉至魚肚白的時份,我以一小時的清醒將過去走過來,修正現在,感受當下。你大概是睡得最熟的時分了吧,我不在你身邊的時候你不會被我弄醒,然後翻身。我把你的自在,還你了,不再勉強。
親愛的,當我前所未有的思念我們,思念你,接受著失去然後才真正的得到,我知道這夜又是一個歷程,被寫下來,便安然走過了。

3 則留言:

eieiya 說...

那天m看電視突然說:那些人說很愛對方所以要讓對方走還他自由其實根本就是歪理!愛本身就是自私,很愛很愛之時兩人之間根本容不下一根針。很愛對方是要想辦法怎樣相處怎樣靠在一起,而放棄就是愛不夠的表現。

某程度上我是認同m的偉論。當然每人的case都不一樣。

Get well soon!

SleepyKiki 說...

take care 呀朋友仔..

ah-yun 說...

take c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