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19, 2009

抄筆記

楚在女生快樂讀本裡說: 開始的時候,當然像魔法。你記得他的身影牽引你的心砰砰跳。每夜跟他通電話不願睡,時時想跟他見面。跟別人提起戀情,不自覺地甜笑,像蜂蜜燕窩滋養你的容顏……

你的愛情曾經,像魔法一樣教你目眩神迷。後來,真正理所當然的事情才發生──哪天起你發現魔法消失了。鬱悶的你甚至覺得,要是能夠跟他再走下去,應該是個人間奇蹟。

可能是當你們住在同一屋簷下,你發現他不打算做家務;可能是在家裡,某頓飯後他突然放鬆地打飽嗝;可能是你發現自己跟他家人相處有困難;可能是某次你最軟弱的時候,他竟然不在你身邊;可能是你哭了,他不再像從前緊張地道歉;可能是你開始擔心前途,而他仍然吊兒郎當;可能是你們感情轉淡了,他對別人有了好感……愛情魔法不會經常出現,但是,相處的厄運啊,必然會降臨每一段關係。
擺脫幻想吧,所謂魔法,只要一碰上生活中的真實就要消失。迷信下去的話,無論你換走多少個舞伴,還是會為「愛情」無法實現而失望的。當你跟他的魔法消失了,你注定要對他失望,因為他跟你一樣毫不完美。

在瞭解對方和感到失望以後,唯有,一次又一次學習妥協和容忍,才能共同生活下去。你羨慕那些慶祝金婚紀念的公公婆婆嗎?牽手半世紀的愛情,是兩個認定了對方的人,日復日累積,用生命共同創造的奇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