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01, 2009

好笑野

今天我非常認真的想,自己是否穿得太過邋遢了?
跟媽媽的朋友作第一次見面,他說,二小姐穿得很悠閒。媽媽不知有否不好意思?她打個哈哈說她是這樣子的。說得真客氣,我想,不覺咕咕笑,照鏡,看看自己穿了甚麼。
也實在難怪別人這樣說,今天穿了純黑樽領上衣,牛仔褲,平底鞋,軍大衣。聽上去也沒甚麼,問題是褲闊闊的不稱身,褲腳位置破得不能再破,前天媽媽已強烈警告我最好不要穿著跟她上街(笑)(我說是你送的我還要穿廿年)。鞋是黑布草鞋,也是怪破的。今早沒有梳頭,直接從床上出的門口,也沒有妝品在手邊,於是素顏示人。
真大膽子,也並不是仗著自己天生麗質,都怪昨夜實在太睏,約了友人跨12點慶祝生日,晚上九時多像癮君子一樣打起呵欠來,急急置電改時間,然後以早去早回的心情隨便抓件大衣出門。誰料後來在外留宿,只能以同一套衣服會客。
但想深一層,給我時間打扮也不好到那裡,真委屈,我的黑色樽領上衣其實是今季新衣服,但誰會看得出?衣櫃裡都是領口不同剪栽的黑色上衣,最basic的款式來著,每天輪流穿,兩條最喜歡的褲都是破的,穿了五年以上(!),不肯買,一條Levis動輒過千,很肉痛啊。其他褲?相同款式不同顏色。
跟男伴逛街老溜到男裝部,常常常常慨嘆怎麼女生沒有這樣簡單的襯衣如此的畢業生毛衣呢?根本是懶骨頭中了深深的亦舒毒,女服總是看不上眼,太多無謂細節,顏色太嬌艷,不夠有型。
今天經別人一說,想想我的中式collection不是每人都會欣賞,打算買對上好的便鞋見人交代,踏進鞋店,看中一雙帆船鞋,喜孜孜試穿,但最後都沒有買,帆船鞋喎,懶佬鞋喎,能有進步嗎我?
媽媽嘮叨我時給我面子,把邋遢形容為樸素,很動聽呢,但她也知道並沒有很多人會欣賞這種「美德」。她常常怕我配不起男伴,身為時裝設計師的他天天精心打扮,我是我行我素中性打扮最舒適,真是天下錯配。於是她老擔心別人有天會嫌棄,提我要把頭梳好,理髮,買衫買貴些精些,體面些,哈哈哈。
看到打扮得漂亮的女孩子,我會追著別人一條街看。是怎樣做到的?要花幾多時間呢?我自己也有一系列性感的AA,內衣,也有高跟鞋,也有約會裙子,但在真實的生活裡,誰能一天到晚穿著戰鬥服四穿去?不耐煩,於是鞋子裙子成為藏品看門口,平素仍然是男裝MUJI書包好帶手提電腦書本hardisk,男裝MUJI書包又那能配女性化衣飾呢?只好故我,最多罩件西裝外衣。
大學生當了許多年,一直不修邊幅,懶真是慣回來了,要認真改起來不知會否困難。
我想今年呢,學習,在做回自己時最少能尊重別人尊重場合地穿衣服,嘗試接受更多的可能性。
我會認真的想,要否要把破褲丟掉,在社會裡生存面對人,誰能做到率性呢?

9 則留言:

zoe 說...

是真的不覺邋遢,
看來舒適,搭配又有型呀。
真心喜歡。

Billie 說...

we hv similar style but it's so comfortable~

eieiya 說...

沒看過你真人,不知道你是真有型還是假邋遢。=P
我自己是沒辦法不打扮外出的。就算是隨便下樓買個東西,我都要配搭過才能出門,要不然我會周身唔自在,哈哈哈!

匿名 說...

穿著倒是沒所謂,脫下工作裝束,其餘的時間是一對converse跑天下(穿爛第十雙在望),我最慘是不化妝不敢出門呀,清晨下樓耍太極都要搽底霜(!),素顏這家野我不知幾羨慕。

sheungyee 說...

zoe,
見你時我已執過了架。
你未見過我的星期天邋遢look呢。

ahbei,
yes! 穿裙行步路都慢d呀大佬。

eileen,
你是不用講,模特兒身材不穿得好簡直side哂。你差不多是我認識的(雖未見過)品味最好的女子。都唔敢約你,怕影衰你(我媽常說我影衰她的)(笑)

n,
我現在認為過了廿五還敢素顏,有點不尊重要見的人(笑)但奈何我的懶根太恐怖了!
又,我也終於不再著我那兩雙一黑一白破到不能的converse,我常常忘記東西舊了要換新的,沿用破舊物件至天荒地老,終於得到邋遢的名號。

說...

總覺妝品劇毒

梁巾 說...

衣服穿完又穿,穿了繼續穿,久了就有了跟自己貼到實的型,然後我就不想買新的了。
又,我大部份時間都是少了條根的,理不了別人那麼多嘞。

eieiya 說...

好多謝你咁睇得起我但我真係無你講得咁好呀。對我唔好咁有幻想,否則見到我真身可能會嚇親,哈哈哈哈!

匿名 說...

抬头照片很好看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