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24, 2009

以赤誠去面對

有時侯還是覺得,太難了,要經營關係。
反反覆覆練習多次,跟不同的人,家人,情人,朋友之間,練習離合,於不同的年紀,從枯委裡得著一點教訓,渴望下次跟別人的生命重疊,交錯時,能以愛包容所有。經歷的卻是,永恆的失敗,永遠有東西要學,永遠有不同的難題去面對。或者這就是永恆的意思?我總使身邊的人不愉快,然後是我自已。腦袋裡永遠有一角在煩惱,如何可以更輕巧,更平和一點,永遠在煩惱腦袋如何能跟心的頻律呼應,平靜,和諧。那麼我便可以訴說載在我心裡的愛情,愉悅地,而不是製造,誤會的材料,阻隔,推卻,封閉。
每當吵架,我便坐著,甚麼話都不想說了,我不能宣告我心的祕密,所渴望的親近,那麼我不要說,不要觸碰隱隱的黑洞。就當是所有都是我的不好。說一句道歉有多難。我只是覺得,那麼遙遠的距離,愈貼近反而愈遠,愛人都總是忘記了愛,就只執著於,你為甚麼不對我好,明知道你亦只執著於,我為不麼不滿足。
生活上的磨擦時時叫我,手足無惜,那樣做才好呢?
我該如何處理性格上的偏執,尖銳。如何叫你明白,我最真實的樣子,是這樣(叫我也黯然)。而我又如何明白你,最真實的樣子,或者有所欠缺(或者沒有),但就是這樣,這樣已足夠。
友人形容偶像w很啃,我便看到自己,也能如此鮮活地被形容。
我慢慢接受自己的這一面,每天都想一遍如何改進,變得更溫柔和寬大,只不過望能,換取你的愛護關懷。
我不介意謙卑,我也已然跪下過,我只是不懂得方法,在關係裡如何不因為想得太多而需要更加多的肯定。
我知道我有一個Osho所說的乞衣兜,我又懷疑,真相是否這樣,我的渴望真的無窮無盡?
當我坐在那裡,我問自己,遙遠距離,是否永遠到達不了那一遍草地。
過程,我問自己,過程。
我問自己,困惑幾時會終止,或者我需要看海,我需要呼吸。需要。
Drop the question, so no answer is needed.
就記著一股力量。
憑著只想要所愛的人快樂的意志。

10 則留言:

郭仲 說...

我想如果可再放鬆一點,少一點執著,定可看得更遠..

sheungyee 說...

是的,會好好的學會 =)

ah-yun 說...

其實我很明白你的感受。

你說﹕「當我坐在那裡,我問自己,遙遠距離,是否永遠到達不了那一遍草地。」

親愛的﹐我只能說﹐你還很年輕啊﹐還有很長很長的路要走哩。那麼快就想到達目的地嗎﹖

我想﹐與人相處﹐是一生的功課吧。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

有時﹐面對心愛的人﹐明知很愛他﹔也明知他很愛我。但就不知怎的﹐常說著令大家傷心的話。我也覺得﹐自己心中有個黑洞。但我是希望﹐現在年紀大了﹐(希望是成熟些啦﹐) 會懂得處理吧。

海海 說...

可以看海, 也可以看天, 反正就是要提醒自己何等渺小, 慾念何等渺小, 煩惱何等渺小, 一個深呼吸, 就咩都冇晒啦

sheungyee 說...

謝謝雲和海。(嘩我的朋友的名字都這樣詩意=))

雲,
我還年輕的?時時覺得心境老多數年哈哈。
我明白的,是一生的功課。或者有是是太著力要改進,便給自己壓力。如我上一篇所說,我知道有一撮人跟我一樣著緊這個課題,我們都有共鳴,我便不怕了。
你也不怕=)

海海,
係呀,又係變成一粒塵的時間了,呵。
彼邦生活好嗎?

eieiya 說...

兩個真愛的人要相處時就會永恆地磨合靠攏再磨合。我覺得唯一能把關係調節或提升是要靠溝通。當然吵架也是溝通的一種,我所指的溝通是好好地聊,態度好的撒嬌的都好。健康的好關係並不是單方面地想著都是自己的錯。想要所愛的人快樂的意志是相愛的基本,也要你自己真正的快樂才會變得有意義。=)

匿名 說...

靜下來,女王說所有答案都是自己的問題。

當初為什麼而愛呢,不就是為了一句乖,一個笑容,一個擁抱嗎。

難過困惑時,放輕鬆,把事情看簡單一點就好。磨合是自然而然的,相愛也如是。會熬過來的。

sheungyee 說...

Eileen,
你說的最後兩句給我很大反思呢,我常常把問題複雜化,其實,自己不匈樂,又怎能把快樂分給喜歡的人呢?謝謝你,我總是感激,有人明白我的感受/想法,很多時,這樣便夠了=)

vivi,
希望能沾染到一點你的幸福,哈哈。

匿名 說...

好啊,好想用力抱一抱您
把幸福都分給您
(乘機抽水啊 XD)

(其實,我有時好害怕自己受不起現在的幸福)

Faye 說...

I understand what you have been through, or what you are going through (I guess...). I was in the exact same position, a position which I have put myself in. Now you just have to wait for the chance to come up, to clear your head and be able to take a deep breath without even noticing it.

Take care.

O by the way, you don't know me. I am just passing b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