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06, 2009

沒有答案的過程

天漸次暗了,不開燈的轉眼便被灰暗所包圍,驚恐每天驟來一次。
天年年月月暗淡下來,在相近的時份告訴,生命便是如此,所以要把燈亮著。
驚恐沒有除年年月月天色的轉換下,被習慣,然後變少,時刻總要抓著一點安全的不安,累積,只有愈來愈害怕。不情願。計算。偽裝。指責。推卸。只剩得一場戰爭。
沒有人肯面對自己。赤裸裸地承認自己的錯或好,甚至包括我。
我讀書,它問,每一天每一個經歷下來,人究竟是長大了還是只是在老去,歲月徒增,智慧有沒有獲得,沒有獲得哪來丟開,哪來重回平靜,天真哪來重拾。每一天每一個經歷下來,大部份人只朝墳墓前進,至死像一個孩子,那是不一樣的天真,不曾知道奧秘,不明白因何事丟落的一支胳臂,一顆心,不知道痛。我屬於後者,但我意會到了,我便渴望成為前者,至少能稍稍有些意識,意會自己立在一片黑暗中,緩緩穿越一個黑洞。我懷疑,但我仍渴望前進。
讀奧修,他教生命是一橫一直,我不懂得。
我只有苦苦掙扎,在愛裡,在每一天裡,在每一個人身上我在都照見了自己的醜陋,我如何面對,匍匐下來,微笑流血。我學習,溫柔,堅定,我還是苦苦期盼至少能有人看見這一切,我還是苦苦期盼那個會是在我身邊的人,你。這本來是為你而作的。雖然我明白是為了我。
當一切又變成了對別人的期盼。我又入必須回到自己裡去。重新作一次,微笑流血。然後我灰心。
我盼待能跟我所愛的人一樣,我以為的生命的真實,我以為生命的真實是要緊的。可惜沒有一個人會一樣,在角力裡我發現,世上存在著各種不一樣的,真實,虛假,夢,或遊戲。
我懷疑我相信。
我練習,自給,自足。
一次又一次,因為愛而重新出發。

2 則留言:

揚眉女子 說...

Tag U
20 things I can think of within 5 minutes using my first name's initial.

Rules:
It's harder than it looks! Copy to your own note, erase my answers, enter yours, and tag twenty people.
Use the first letter of your name to answer each of the following questions. They have to be real...nothing made up! If the person before you had the same first initial, you must use different answers. You cannot use any word twice and you can't use your name for the boy/girl name question.

1. What is your name : Venus
2. A four Letter Word : Vail
3. A boy's Name : Vincent
4. A girl's Name : Vann
5. An occupation : Vet
6. A color : Violet
7. Something you'll wear : Victoria's Secret
8. Something you'll do : V-sign
9. A food : Vegetables
10. Something found in the bathroom : Vest
11. A place : Virgin Islands
12. A reason for being late : Valentine calling me
13. Something you'd shout : Very bad!
14. A movie title : V for Vendetta
15. Something you drink : Vodka
16. A musical group : V Music
17. An animal : Vair
18. A street name : Victory Avenue
19. A type of car : Van
20. The title of a song : Victory

郭仲 說...

HIhi sheungyee

第一次在這裡留言.
祝妳重新出發的旅程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