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19, 2009

家書

姐,

我們很久沒有抱過了,那天喚你,來,抱了數下,其實怎麼會夠。
我常常擔心你,不夠外邊的人來,那些閒人呢食飽飯無屎屙,搞風搞雨去證明自己的存在,我跟媽擔足心思,驚你無機心,蝕底,正如媽又一定跟你一起擔心我,做人不夠辣一樣,後來倒又覺得,擔心得太多餘了,因為其實你的傻勁和簡單和可愛,比更會賣弄聰明的人都有力和強大得多,任何事情在你的歡笑之中都如水中之書,了無痕。我常常懶勁懶多野想懶精叻,跌得最痛的是我,其實你是大智若愚吧。
懶勁懶多手段的人耐你咩何呢?幸福在你手邊,我知道你會得捉緊,也不會去奪取,本不屬於你的幸福,這是媽媽身教的,無論我們的外貌性格有再多的不相同,這一點唯我們共通。
或許總有,痛楚的時候吧,生活的劫難時時叫我們手足無措,閒事不必理會了,你認清了一個方向,向前行走好,有一個痛處的話,回家來歇歇腳,也不壞。
我總會在的。
姐,我的冷漠你已經很懂得了,我總是這樣坐在電腦前皺眉,對於你的絮絮不休冷淡回應,嫌吵,我真是最討厭的妹妹,閉緊內心,不輕易言說不輕易,而其實你不在家,我又覺得靜,總找不到一個時機告訴你,在我心底是多麼愛你,有時是你不爭氣吧,有時是我,有時我太肉緊,用一個錯的方法對最親的人表達關愛,但你要知道,家裡的女人是我的心乾椗,牽在心裡頭,有時抽著痛。
我和你獨立了許多年,面對各自的戀愛,友情,學業事業起跌及同一堆家庭問題,我們都有太多角色去演,姐妹這一環,我們查實只是好間唔中做下,你做得更多大家姐吧,我又做得較多二家姐,我們有頭家同細佬去take care,而我們,好像一直不是被take care那方,但我話你知,我的膊頭在這裡,讓你累時挨,我在這裡呀給你力量和愛。

女友時時讚你靚同可愛,從前我會投訴妖我家姐咩咩咩架,依家我會話,係呀佢好開心架成日笑好可愛好好玩,我想家姐你係,心底好,所以得人中意。我希望你,無論遇到何事,能keep住用真性情去tackle,無論大笑大哭都好,哭和笑過之後,又沒事人一樣。想哭的時候,就回家吧,讓我們陪你一起。

總是在危難時,知道誰真正愛惜自己吧,我恨我平時做得不夠多,說得不夠多,今晚回家我會提你,要讀這篇搏 =)

3 則留言:

anqines 說...

讀了,在公司裡哭,hahaha,
激死人啦, 終於忍不住

我知很多人在愛護我,我知的 =)

sheungyee 說...

回家我竟然9秒9衝左去訓覺....

disinlok 說...

饒安琪不就是現代版劉三好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