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0, 2009

淺說纖體





繼扭扭版後,全家又陷入瘋狂的玩鬧當中,一起研究的是這包得好美的纖體工具,OSIM的uKimono 。

不說不知,扭扭版是某年情人節收的禮物,當時的男友大概以送禮為藉口,投訴為實,「提醒」我有點過重了,何解我總是收到這些禮物呢?

雖然不贊成過份纖體的風氣,但總認為城市人太少運動了,職業女性整天對著電腦更不是辦法,肚腩就是這樣形成的,肩膀頸椎也柔軟不起來,躺在床上不能鬆弛,終於只能僵硬地睡去又僵硬地醒來上班,得提自己保持冥想的習慣,卻也有偷懶的時候。我們更不會是波牛,有幾何會外出走動打打球?

太極只能在周末進行啊,於是這個uKimono真的略救賤命,給我四圍綁,有效地舒緩緊張繃緊的肌肉。

它的另一個效用是這樣的——個子小胃的容量也較細吧,卻又喜歡亂吃,我是常常「食滯」的人,胃部頂住腸道不能消化偶有發生,前度男友之最溫柔的時刻出現了,他會大力按我的腹部,再側耳傾聽,直到聽見腸發出咕咕的水聲為止,有時按累了,他索性把頭枕在我的腹部拖壓,一邊閒聊,大概十五分鐘左右,便會感覺到腸能蠕動了,胃部不再感到不適,這曾是我最珍惜的飯後時光。

現在不用假手於人了,uKimono的其中一個人功能是透過有律動式的揉捏動作,促進身體血液循環及增加腸道蠕動,使身體更有效地排出積聚的宿便,達至健康修身的效果(從官網挪用),那你明白了,這個不是光叫你坐著就會瘦的機器,世上沒有免費的午餐,但它能幫助消化,已經幫了一個大忙。



它不算「亞定」,有數種不同的按摩功能,操控也很容易,我跟家裡的女人喜孜孜地試用,舒服啊。

女友常常嚷易胖,問keep fit良方,我倒有數個易做的貼士可分享:

﹣7成飽,不要吃餸尾,放筷子!
﹣我自己盡量一日一素,午餐吃得超light以防在辦公室瞌睡起來
﹣吃飽不要立即坐,能散廿十分鐘步最好,不然在家的話至少站立三十分鐘,一小時更佳,站著可做的事多著了,看電視或書或風景或執拾,悉隨尊便
﹣戒有糖份的飲料,茶餐廳飲咩都喝熱的不要加糖,其實夠甜
﹣一星期至少一次運動啦,習慣是要培養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