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28, 2009

這或許是詩



長假期,太極去,某天決心在城市的山裡頭找尋大片草地,向著未曾踏足過的小路走,城市裡面原來有很多未知,等待被經過和發現。小黃蝶在林中翻飛,停歇在花叢間,任風吹過,蝶和花輕輕搖曳,誰都沒被嚇著,習慣了,走走停停,有時駐足,細看這些一直被忽略的風景。小貓難得在寬廣的地上蹦跳,想像牠的喜悅,自己也沾上了一點點,四周無人,只有葉蔭的影子和不同層次的綠色和我自己,有時是紅色,我不知道前面會有甚麼在等,我沒有目的地,不趕忙,本來可惜手邊沒有書,後來連這點可惜都學會放下,因為我記起原本我只不過是嘗試去尋找,不知道存在與否的祕密花園。
沒有帶著太大的期望,我連東南西北都分不清,就算找不到也不要緊吧,沿途景緻如此怡人,心情已經大大的好,不免記掛起愛護的人們,只想把眼前的寗靜記住,跟你們分享,再告訴你們,原來祕密花園真的存在呀。一轉彎,大片草地就在眼前了,晨早的空氣清朗,我讓自己,高興得起跳了數次,莫名其妙地記起,奧修跟一行禪師所說的當下,看到花時看到花,嗅到它,不記掛花的名字。我並沒有任何宗教信仰,但是,每次上山下山,上山下山,啍著歌,不論是痛著還是笑著,我都會想起很多人和事,曾經和現在愛著的,人和事,或者真的有甚麼是真正的divine吧?究竟是秋天?還是太陽?還是樹?只感到活著真好,沒有什麼好煩惱。
我想與你們一起躺在這片草地上,比賽從左邊碌到右邊,我實在不知道如何寫這篇文章,好好分享這地方(這城)給我的感動和愉悅,或者言語是多餘的,不如就跟我一起去親身經歷吧,你們說好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