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16, 2010

你得架

有些事,即使親人朋友和愛人多麼疼惜自己,都要一個人去面對,亦只能靠自己,那些滋味亦只有自己知道。

學習就是那麼一回事。

最近躲在工作室埋首準備論文答辯,在苦苦地寫了許久終於把功課交掉再瘋狂的玩了一頓的兩個月後,還剩下這一關要過。拖了數年,一直在放棄與堅持之間掙扎,現在就剩下後天的關要過了。十分苦腦,怯場,本來就沒信心,山羊座其實暗地裡總有那麼點點自卑,又十年無考試,突然要defense,H教授笑問是誰attack you,天曉得,壓力非常大。

每天下班揹著論文和電腦的日子,已經很久了,已經令我很累,整天被一份責任縛住,被自責纏繞,又不夠瀟灑到理得佢,比什麼都煩。樓下的黃生每天都問,下班了?我答是的,可惜下班後又再上班,而這份工的老細是自己。今天周末,黃生一早又見到我,問,怎麼不去玩?問得好,為什麼搞到自己一身蟻呢?研究不擅長的,用不擅自的語言寫一大篇文。

我的苦惱都表現在臉上,感染到身邊的人,使人厭煩。性格使然,認真到連自己都累,除了緊張還是緊張。不夠自信,因為心虛,因為拖了這許久,就靠自己亂寫,根本不知道對或不。

而其實,到後來,我只想要過到自己。

好好醜醜,也只剩下這兩天,是成或敗,至少,我最後都可以非常老土,話,I have tried my best.

2 則留言:

說...

你得架, 認真.

sheungyee 說...

得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