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5, 2010

Life as a box of chocolate

不知是巧合還是怎的,這三兩個月下來,差不多走遍了《我這一代人》提到的主要中國城市:深圳和廣州本就常因公事去,為了慶祝交畢論文,七月也踏足了台灣,及後半公半私地遊了北京,而過去數天又跑到上海去,認真是始料不及。

我不算喜歡旅行,常常覺得就算是香港,也尚待更多時間和心機去發現,只要帶著在異國的心情,而且每次離開和回來的心態調整,頗累人,對他城也沒太大想像,於是每次離港總為著另外一些原因,甚少純粹旅遊。

但我仍然喜歡在路上的感覺,因為每趟旅程都是未知,在每趟旅程中,我們都以雙腳去行走和經歷意料之外,以己身去感悟,各處的人和事,變化,眼觀其微,耳聽八方,打開自己,吸收別處的新事物,調配成自己的養份。話雖如此,跟不認識的人同遊於我還是首次,就在完成論文答辯而又終於畢業了的翌日,我怱忙執拾行裝,懷著慶工的心情,帶上終於有時間看的1Q84,與另外兩名Blogger─KC和Meiling在機場集合,一起到上海參觀Godiva新開的旗艦店。一位是著名食評家,另一位懂得享受的女士,加上我這名nobody,渡過了愉快的三日兩夜,一切都因為Godiva團隊的悉心照料(當然還有同行的YY!)。

記得自己第一次收到Godiva朱古力是18/9歲的情人節,女士都愛甜,尤其是外觀美麗的禮物,那天拆開包裝精緻的朱古力,逐顆逐顆珍惜地吃的心情仍然歷歷在目,甚至連盒子都不捨得扔,一直保存至現在,入面放些零星雜物。



後來自然成為它的的顧客,即使吝嗇自己,間或也會置來送給親愛的人,譬如知道某友心情壞,便買小盒的,加一張心意逗她開心;摯友結婚了要到教堂觀禮,便置盒白色包裝,祝願他的新婚如巧克力般甜蜜美好,雖然不知道每顆不一樣的會是什麼味道。這就是中國人的人情,撇除種種功利主義,送禮的背後是純粹窩心的分享,分享那一口甜。

於是,一聽說此行可以參觀它在新天地的旗艦店/首家cafe和上朱古力課,便立刻安排假期,果然不枉此行,不但嚐到朱古力cocktail,更跟朱古力大師David Funaro上課,於展覽中認識了Godiva和朱古力的歷史。

先貼數張花絮:如圖中所見,Godiva的公關非常窩心,每次回到房間床上都有小禮物,不是花便是朱古力,貫徹品牌窩心貼心之道。圖二是它們舉辦Time tunnel的新天地壹號,愛煞那懷舊的建築,會另文詳寫。圖三是Godiva位於新天地的全球旗艦店(的朱古力櫃,無錯我雙眼不幸只見到朱古力),選址在此,足見中國大城市的魅力不容忽視。最後那張的重點,是開幕嘉賓林志玲小姐,聽說她住我旁邊的房間,於是我那些剛好在上海到我酒店房喝得醉醺醺的男士們整夜都想按隔離鐘!










大家也可到這裡了解更多上海新店和其他有關Godiva的news。
時不時會送出朱古力,試問甜食誰不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