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7, 2012

煮早餐



喜歡弄早餐,因為無論昨夜多勞累煩悶,一覺醒來便是新的一天。

煮早餐步驟瑣碎,打開雪櫃,未知有什麼剩餘食材。先打雞蛋、烘麵包、解凍香腸、翻熱焗豆,再洗切果菜,逐樣慢煮翻,放到盤子裡,加鹽加香草各樣,閒閒地也要花上廿十分鐘。一直努力鑽研十五分鐘內煮好雙人份而且每樣食物都熱的秘技,亦不忘提醒自己要享受過程。當然可以簡單的只作兩三樣,但相比起鋪滿盤子的豐盛,對視覺和味覺都貪婪的人而言,就不太足夠。

喜歡端出刀叉,喜歡準備牛油、果醬、牛奶,煲咖啡或茶,將檸檬切薄片或將果汁倒進美麗玻璃杯中。快樂是簡單的,看著餐桌上的盛宴漸漸成形,心中踏實。早餐的食材健康直接,不需精湛廚藝,番茄要煎多熟、蛋喜歡做成太陽式或放洋蔥炒,隨各人口味和每天心情變化。而我們都活到了懂得自己的年紀,從每天的練習中找到適合自己的煮早餐之法。

於是更喜歡為自己做早餐, 即使麻煩、重複,而仍然願意。今天過去了,煮了吃掉,還有無限個明天去重來。若今天沒機會煮,便期待另一天,容許自己有這點閒情。這不是跟生活一樣嗎?日復日的瑣碎一樣可以靜好。

早餐迎向每天的未知,難得有件事,只要肯花時間便有把握做好。更樂於抱著善待自己和一同吃的人的心情,好好煮,慢慢吃。展開一天急速日程之前,重新掌握生活的步調和節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