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22, 2005

眼前

近日經常捉著朋友討論前途理想等問題,朋友也真的聽我說,煩惱身份危機身世家人,我也傾聽,其實大家都像,懷著相同的煩惱。
ryan說 : 已經番唔到轉頭。
說得太對,我們沒可能穿著西裝番辦公室了。除了因為沒接受過所需的訓練外,也因為一開始我們便偏離,走著與腳踏實地背道而馳的路。當你知道有其他可能性,心態不一樣,選擇更不一樣。
久沒與中學同學碰面,坐在一起吃飯談天,大家彷彿己經有全套買樓計劃,畢業怎樣找工作怎樣進修。很佩服,我發表自己較傾向租屋的言論,她們不以為然,認為是白替人交租的蠢事。饒雙宜結掍地上了一課,因為一比之下,自己什麼計劃都沒有,淨把錢花光,她們還懂得保險基金投資找顧問,而我還在做白日夢。
生活其實是否非要這般現實不可呢我反思。
那當然視乎各人如何選擇。

思考了幾天,終於找到一件自己將來想幹的事,興奮地著手準備,然後才隔一天,又收到一不知該高興還是不的消息。
突然間將來彷彿已經在不遠處,我得努力以赴,不讓看好我的人失望。
當然,這一切,都要與你一起經過。

3 則留言:

匿名 說...

這幾天我也是在想將來想幹的事,你所說的身份危機,我也感到,我也不大找到答案。

sheungyee 說...

有空讓我們談一談吧,與朋友親人談過會清晰得多呢 =)

匿名 說...

你還在想這個問題,果然。
我快畢業了,危機對我應比較急切。不想不想還是擔心。有些朋友看過塔羅牌又話準又盛,我都心郁郁想人云亦云。有時太認真去想一些問題更難找出答案。
放鬆一點饒雙宜。
marjor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