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16, 2006

一切還好

搬到宿舍,弄來弄去都上不到網,脫節整個星期,仍然攪不清該怎樣做,想死。
想寫blog, 在鋪頭寫,這幾天發生了很多,又好像什麼也沒發生,當時覺得重要的事,隔了幾天,彷彿沒什麼大不了。
踏入廿二,與家人吃飯,媽媽給我買很貴的禮物,友人來慶祝,談笑,可惜他仍在遠方。有幾位我以為很親近的,所謂朋友,沒來,甚至到後來,連一句祝賀的說話也沒有,當然我介意,並放在心上,1月13號晚上,饒雙宜繼續哭著過,於深夜四時,反省自身,對朋友對家人,問心無愧呀,既然不是自己的錯,從此便又知道了一些事,什麼人真的疼我,什麼人,不,而且究竟,原來,有多不疼。 (不得不謝姚子浩給我折騰了數句鐘)
謝謝來到的你們,繼續伴我,不離不棄,我視為最親近的你們,當中有中學同學,大學的玩伴,曾經喜歡的人,那麼那麼多;我告訴自己,只想所擁有,不想所沒有的(好像聖經說的話)。我是幸運的吧,對朋友很懶惰,大部份時間喜歡獨處,你們卻不介意都明白,讓我知道,縱容我以愛寵,就算沒來的人,記掛我在心上,我都懂得並心存感激,因為一個電話一句說話,很輕易,卻非必然。來年我要大個女,不再一廂情願地以為,學會接受自己,所有情緒所有不安,明白了後要改過來,不再空口說白話不貪心,放輕鬆,因為知道不是必然,就更加要學會珍惜,身邊的人與事,所有機會,每天的時間和陽光,要好好運用,享受,多看書,照顧家人,改掉懶惰的習慣。
1月13號,收到朋友母親離世的消息,我們曾經很要好,因為一些事疏遠,是我先拒絕的,這段友誼。讀著她的日記,有點慚愧,沒能在她身邊給她予支持,幾年來首次談起來,希望她知道,她的痛我們都懂得,都惋惜,希望她安好,至少振作,太知道那是太難接受的事,安慰的話,不知道該怎說,幸好她有主,希望主幫助她,不讓她逞強,傳達她的思念予她母親。往後的路,好好地走,peppi。
以前經常對朋友說,最壞的事總發生在自己身上,例如家道中落,例如爸媽喜歡吵,例如媽媽不接受我同性戀,例如男朋友離開,我以為自己是全宇宙最慘的人,最應該流淚的人,理正氣壯。現在想來.那些困擾的,只不過是再沒有幾輛車子天台大屋泳池靚衫很多錢而所產生的那低能的自卑(天,我真的為這自卑過),都只不過是大人的問題,都只不過是本來不屬於我的離開。相比起友人的損失,我那些實在微不足道,為那些不快樂埋怨,現在反省起來,實在是能人所不能地低能。
遲知總好過唔知,以後我要多做事,小說話,說的儘管是愛,不經常埋怨比較,只要媽媽家人在我身邊,還有喜歡的人,已經值得開心。
希望長多些智慧,就好,才最實在。

2006年,希望大家一切還好,將會更好 =)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海海 說...

你有的可多呢
你有永遠的祝福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