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20, 2006

中招

前兩天與同事談笑,還稱他做馬仔,笑,對他的印象不深,間或讀明報看到他的專欄,可當爸爸愈來愈少回港,愈報的次數變成零。昨天逛書展,目標只在英文書,因為雖沒領到正式的員工證,搭同事買書都平過八折,忍手,沒買柒柒捌捌,沒買其他很多,可是呀,看到天窗的新書,不禁,頂,招架不住,因為les,那隱若曖昧的紙的顏色,大半過了膠留下一截的白,悅目得非買不可。馬仔輝著,題目是愛情和電影,得王安憶寫序,書名也美,錯不了,投降,不知為何售貨員只收一半的價錢,數學白痴的我離埸才想起,就算是學生七折也不應是這樣的價錢呀。
昨天先讀了序,坐完全陌生的天后的某休憩公園,坐著等朋友,掀過了序,傍晚,渴睡,很切合他的文字給我的感覺。今天再以新屎杭的心情帶著它,讀,發現他的浪漫,不得了。
午飯前上司邀去一講座,竊喜,完成了兩本書的心情等於不想工作的心情,與同伴帶著毫不知情的狀態到步,竟然有王安憶,余華,小思老師,陳冠中先生,葉輝等等一大堆,嘩,我與同事偷笑,馬仔都在呀,馬仔輝猛叫猛叫,他是主持。嘩原來,他坐下來,開腔,幾風流倜儻幾有魅力!(希望他千祈千唔好睇到我個blog,睇到都唔好知我係邊個),看他穿的衣服我就當場:我就係恨要哩d哩d男人!有才華,纖細,明白女人成就女人,幽默,懂得(這是讀了他的書才有的感覺)。大概我亦舒毒中得太深,對穿白襯衣卡其褲的男生特別有好感,他還穿白波鞋,輕鬆隨意,自然舒適,卻見性格,成熟的,自信的。座談間他不時攪笑,喜歡的程度加深,見過其人,再細閱其文字,才知道他的魅力。
講座中段茶會,因剛巧帶了它的書,雖肉酸,也找了他簽名,他題了雙宜,叫我雙宜囉,死未。
講座完了提前下班,急不及待趁有日光時到kurbrick,認真讀起他的書來,真係,如果他不是大我廿年,就好。那樣的男人。

我推薦,繼標童同偽科學,我鄭重推薦馬仔輝寫的愛戀無聲,天窗出版。

(如果你又是男生,不擔保你喜不喜歡如我覺得有人說到我心坎裡,兼做了我覺得最浪漫的事:停不了的書寫,給一個人,念念不忘,所有,久遠的)

3 則留言:

匿名 說...

you should read his blog then.

匿名 說...

嘩, 好似真係好吸引咁!
真幸運!

choman 說...


我也迷了他的blog好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