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21, 2006

談書和工作

今天的講座,是那麼好的經驗,雖然是老生常談,談上海香港的城市文學,卻讓我見著這麼多作者,那種感覺,崇拜多於一切。有點像見網友,陌生又熟悉,原來作者也是真實的人,也說笑,有差不多的思想,也食餅。看到他們在交流,像朋友般聊天,實在開心。
我份工,令我接觸到喜歡的一切,書,作者,一頁一頁紙,文字,思想,人,公司有十分強的信念(雖然也有規限)出好書,上司也好,信賴我們,這行業罕有地有使命感,正正是我想找的,這份工作,雖然壓力大(曾數次夢到書印出來有不能容忍的錯漏,無經驗下其實忽略了很多事情,不知怎同作者交代...)卻喜歡得不得之了。書架裡有自己做的書,雖不是作者,那滿足感也很強大,別人看,好像很容易的事,萬水千山自己知,往後我愛書的程度,更十倍。我很幸運,從不敢想畢業後要幹什麼,毫無頭緒,第一份工作,就找到了最喜歡的。
因為真真喜歡,掙扎好久究竟要讀書還是繼續工作,十分難下的判斷,割捨,怕這樣失掉了難以回頭。但呢,要勇敢,才可以放手向前,如果不捨得,將永不能進步。
傻瓜的我,中五畢業時,不想念中七了,想直接讀設計,成績中上,家組不允許不鼓勵,續念中六,讀本科,怕了所以軟件,唯有依賴最安全的文字,完全費解為何那時候會為了想念設計而放棄中六學位,汗顏。誰想到最終成了想成就的呢。從來都想找自己心中所團火卻找不到,異常懊惱的我,知道了,那水流,會帶著你,去某些地方。
不知道,先做事情到最好,是我生活的方式。下次hector問我what do u want to do in life,我唔會想喊,大概,朦朦朧朧,都識答了。

7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好!!
我路過的
我對你介紹的書本很有興趣呢!
楊學德的'標童話集'和小克的'偽科學鑑證
我想問
請問在書展那一個攤位發售?????
是不是88元一本???

匿名 說...

嘩hector問汝此問題
十分幸福

sheungyee 說...

who!who's flykid here? someone i know?!

dear jennifer,

書可以在三聯書店本版攤位內找到,在hall 1,睇大會的map啦!多謝支持!

匿名 說...

識了未曾識
知了得個'哦'
不如保神秘
嘿嘿哈哈呵

sheungyee 說...

喂喂喂,不公平!我在明你在暗,
令人心癢難騷喎!

匿名 說...

多謝你為我解決難題呢...騎騎騎^^

匿名 說...

對, 我也在經歷著這個轉接的階段
但有時候, 總要撤手一放, 才會更多得著
加油呀, 親愛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