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23, 2009

懺悔錄

後來不得不確認 血液裡儘管有多少溫熱
仍然帶著刺 像一種難以治癒的遺傳
無論多有營養 某種成份一直缺少 
在某些 冷得黑得像冰的時候 
聲線會變得過份低沉或尖刮
頻律轉向暴烈或吵鬧
不停以
更多的妄語去明證
本來應該是溫婉的練習

於是你誤會了 而誤會得那樣合該
後來的懊悔都沒有辦法 宣之於口 
一個晚上的沈澱之後  
甚至是當下坐在你的對面
當話語胡亂闖出而拙於表達
帶出了相反
當你的眼眶立即泛了一圈顏色
我知道了又是我 我知道又是她
帶來了傷害
叛離了本來溫婉的練習

我復又置身在一個島嶼之上 下沈
而覺得那很應當
海把我吞沒 海把我隔開
因為很久沒遠眺 而生了距離
當我一次又一次 發現了又忘了的時候
我大概需要窒息
才能夠終於記起了安靜

安然原來是我一直的欠缺
當穿著刺蝟般的外衣打算擁抱
而你根本閃避不及 
我也被刺痛了 
擔心你會一直誤會下去 

我情急地伸出一只手 跟你相握
數到十然後放開的時候 我知道
下一個十秒或許要在下一世
在不願意醒來的夢中吧 
我看到很多本來的畫面 
我終於意會到教訓了
又更認清楚 至少有一件事做得對

後來不得不承認
原來是拙於溫柔的原因 
才會感覺不到風
歪曲了
本來應該是溫婉的練習

你說的傷害
其實我都知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