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30, 2009

雨的節奏

又到了在室內耐不住要往外跑的溫度。
怱怱吃過飯,時間還剩下45分鐘,帶著不能集中的心,立即抓本書以極速逃離辦公室。
是日陰天,細雨綿綿,沒打傘,剛好趁沒雨時過馬路,到了對街的一個小小的休憩處。跟我一同分享這段午飯時光的是,很多忙於下棋的伯伯,閒人和雀鳥。難得空氣是流敞的,深深地呼吸並珍惜著,如此我讀了一章書。一回光景後,灰灰的天下起雨來了,仰起頭,雨點打在透明的膠片上,就在我的頭頂,而我是乾的,雨就在我的前面,四周。大概是數分鐘的時間,雨漸次下得大,但這彷彿並沒有驚動任何在園內的人,沒有人趕時間,他們悠然一如,雨還沒來。
我在樹影間尋找大鳥的蹤跡,誰想到密密的高樓大廈間竟有牠們呢?正擔心牠們沒處避雨,原來牠們也沒動,是在看吧?停在枝椏間任由樹蔭去庇護,任由雨打在身上。雨漸漸撇到我的書上,我唯有放下書,專心看雨,看眼前的綠,聽任一把聲音,後又覺睏了,大概是太舒適的原故。
我們其實都不習慣甚麼都不幹吧,午飯時忙於開會,見人,跑銀行,對著電腦一邊讀reader一邊吃。
原來我也不習慣呢,原來我沒好好看過雨,看它如何到來,聽它如何離去,今天倒是,好好的經歷了一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