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26, 2009

今天晚上

趕回家吃飯,在家玩,跟爸爸一起喝青普,吃橙,媽媽總是不准我們嘆茶,話削胃,同一時間全家人在大聲喊話,跟電視機鬥吵,坐在中間耳都聾,姐姐讓媽媽看她幫我上妝的照,我坐在地上,被媽媽緊緊摟著,她說要粘些後生,後來她又把下巴擱在姐膊頭上,姐笑著投訴好痕,爸爸媽媽又吵嘴了,家姐跟我同一時間咆哮一聲,把他們喝停,我搶著e起棚牙,告訴爸媽牙醫告訴我的話,弟又要表演,脫了上衣用背肌夾住一支鉛筆,迫我們收看,轉眼又一家人開心大發現,研究某人送我的扭扭版,媽媽屈我掛住某人喊,其實我是笑到喊,因為爸爸先玩,一副屙屎唔出的樣,滑稽地扭腰,媽媽又懶叻,瘋狂地扭一邊大聲笑,害我笑到不能呼吸眼淚跑出來抓不牢相機,爸媽又要鬥地主,我不肯玩,他們2個照玩,爸爸老愛出千,媽媽一直「偷換牌罰廿蚊」,「咩呀咩呀你出咩呀」,我實在忍不住,大力擰媽媽面珠,她真是可愛到癲。大人老了就變回孩子了,於是全家6個人,都是孩子,瘋狂玩同瘋狂吵鬧,沒有一刻停下來,我不禁想,簡單的快樂,大概就是這個樣子。

2 則留言:

Jing Wong 說...

Family Life. Not everyone has it. It's so sweet that your family has this mentality for fun... I envy you.
Having a family is the first thing, and having Fun with your family is the second... that is not easy at all.
Treasure.

sheungyee 說...

I always know.

You can come join us when you are free, mom (and Lam Lam) would love to have dinner with you, I'm su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