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06, 2005

爸爸

自從爸爸在廣州開了店子,便很少回家,一個月大約只有兩三個週末會回來,逗留一兩天。在這一兩天,我都儘量回家吃飯,因為難得,平常很隨便的晚餐,變得有魚呀蝦呀蟹呀什麼的,好好送。
上一兩趟,爸爸回來,知道我不快樂,給我1000蚊,他說那是失戀金,給我買快樂,下一趟,我央著吃大閘蟹,他買來酒邊吃邊喝,又給我500蚊,我知道,雖然好好笑,但那是他希望幫助我站起來的表達,我便用這些錢,到pageone買了數本一直不捨得買的書。
昨晚回家三點多,在樓下碰見爸媽和姊,他們剛唱完k,一起搭電梯,我們的家在右手邊,爸爸一出電梯,卻朝左邊走去,那是因為他很少回來吧,心裡稍稍牽動了一下,為著爸爸獨自在外生活,去供給我們一家人的生活的寂寞。
昨天與他吃飯,點了泡飯,不很好吃,告訴他,我爸爸弄的泡飯好吃得不得了。今天醒來時,是給香味吵醒的,跑出去,見爸爸在廚房操作,弄的不就是泡飯嗎。趕快刷牙,吃過數碗,爸爸又炒起栗子,我厭太熱,剝不了殼,洗澡去,轉過身回來,爸爸在那裡一直剝,看著剝好的栗子一粒粒的,露出半個金黃色的樣子排好,我就決定要寫一篇日記關於爸爸。
爸爸最後自己讚自己,說: 像不像金莎的味道,呢。

3 則留言:

匿名 說...

口中充滿了水...

XexeX 說...

很幸福呢。

sheungyee 說...

好可惜,爸爸又走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