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13, 2006

傷創經驗

親愛的,

仍然哭泣,在你喜歡的酒吧裡,與你的好友談天,話間,突然一陣委屈,流淚。試著笑,那麼多人在身邊轉,怎麼好意思落淚,博取注意,於是我笑著,同時哭著,其實稱不上哭,只是淚水溢出,超過眼眶的容量,掉落。你知道我是那樣害怕,如果永遠治療不了這個病,你將離去,甚至連我自己,都有走的打算。或者,你會選擇作伴,治療,會不會。
只是想念。我知道只因為想念。
我永遠學不好認清楚,將情緒認好,然後處理,它們總是糾纏一起,混合過去所發生的總總,愈滾愈大,成為一球烏黑,積累,在腦袋滾來滾去,叫我透不過氣。我忘不了,曾經發生的,無論是快樂和不快樂,所有傷創,你,我,還有誰跟誰。盼望得一場失憶,重新開始,那時候,不知道會不會再被你吸引,會不會重蹈同一條道路。
昨天在線上,人坐廳裡看書,錯過了與你談天的機會,我們,擦身而過,錯過。
再上線,人再離開往看書,再一次錯過你的問好,錯時機,空間,以致錯過。
你何會不忍心繼續忙,不捨得犧牲身邊的人或事,去換取你所渴望。你會不會,與我盼待相同的事,想要更貼近生活的美好。你有沒有時間,休息,善待自己呢,就算先撇開我不談。
我叫自己深呼吸,在一呼一吸間嘗試著負面情緒調和,排放,只留下美好,當我念記你。
今天在房間裡,看到案頭我們的照,喚了你一聲,你有沒有聽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