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16, 2006

眼睛.旅行

突然間發狂的啃起書來,彷彿試圖彌補過去(大概中二到大學)沒用心看書浪費了的那十年日子。
每天就是讀,讀和讀。
報紙:
公司大約每月發兩次剪報給同事傳閱,讓我們讀到差不多所有有關書的新聞七月書展期間厚厚的一疊作者專訪新書推介,讀得津津有味。話說其中有篇內容談到七十多歲的倪匡,我才遲鈍地驚醒起亦舒作為他細妹,咪老大老大? 痛心加一副慘樣向同事求證,網上偵查得悉,她原來原來原來已經六十!晴天霹靂!!因為我心目中的她仍然是,將永遠是四十歲女人最成熟兼付魅力智慧的樣子!六十歲,不是婆婆了嗎?天!!知道偶像老去,非常心疼。讀Jet黎堅惠話很久沒讀亦舒,不要緊,縱使內容來來去去重重覆覆,亦舒於我心中將永遠是亦舒,就算不再是偶像,也在我心中扮演重要角色。
不知道是不是瞭解年輕人不會自行買報紙讀,每天早上上司都會將剛讀完的明報留給我們,有時她讀到相關或有趣的部份會提醒我們留意,分享。我只讀副刊那對版,先讀馬仔輝,然後張小嫻,然後必鬧,幾乎每天都會說:annie你睇下佢又寫咩垃圾(笑)。見到她的新書成暢銷書第一位就想死。
雜誌:
除了剪報,公司和同事間也傳閱誠品和印刻,最新一期探討香港漫畫,等不及掏錢買。香港漫畫佔那麼多篇幅,開心,十分渴望阿德能夠出本足本傘報,非常想!陰d陰d睇引死人,讀到他畫甚麼鼻毛神功就開心。
Jet出細版後又開始讀,$18 一個月一篇有質數的黎堅惠還說得過去,細讀金成先生的文章後發現頗具水準,最近一窩蜂本本雜誌都談漫畫,希望不會熱潮過後不留痕。
號外呢,本來最怕它的開本,但知道有馬先生肉照後三番四次問同一報紙攤檔有無得買,問得檔主認得我,今天路過買東touch時他主動問買左號外未。大大本捧回家,劉華訪問(jet又是劉華)出色,後花園主題讀了趙廣超就沒心機,做得不好。好在有本簿簿的bookreview,不然又後悔。
東touch翻完標童與偽科學實在看不下,下次真的真的不會為了兩版而買。
書:
上星期五本版同事一起北上開會,午飯後竟然是逛書店時間(我公司!!!),上阿mak時又順手,於page one購入兩本新單位,我話每星期買不超過兩百蚊書又食言。
仍然在讀體育時期,希望開學時能讀畢大量董氏,然後旁聽他教一年級的creative writing。
網:
除了慣常看的,終於讀了排名第一的徐靜蕾,果然厲害,再次證實有內涵的女生,有實力,自然會好看。想看她導的電影,年輕,能幹又漂亮的女導演!
電影:
情獄看了大半,應不應該再花錢進場呢?

竟忘了漫畫:
天兵高校終於看至15集,儘使對白多,費神,但超好笑,喜歡稻中的人,要看。

11 則留言:

匿名 說...

人不老才恐怖耶!

講開又講, 近期在追彊師約會永恆國度, 估唔到佢咁好睇, 亦估唔到達叔可以咁靚仔

sheungyee 說...

不神秘人!快報上名來!

ahshun aka bjornho 說...

你 "竟然" 看 天兵高校 ??
haha
buy the 真人版 dvd la~

ahshun aka bjornho 說...

又,不神秘人,
我都有追。

海海 說...

你真幸福呀饒雙雙
可以每天醉讀
jeal死我喇

sheungyee 說...

shun !
yiuho just lent me his DVD, no time to watch yet coz my mom occupies the dvd machine all day for her korean soup opera -__-

hoihoi yes!
i feel so 'hak fok' haha, coz' i'm like single now ma, so i have plenty of time.
u steal sometimes to read too la =)

匿名 說...

哇呀呀~~
還以為汝死心了耶

匿名 說...

oh...feel like single......d. @__@"

sheungyee 說...

b,
why dun u reply my 'personal letter' out there but 8 gua in here r ?

Kongkee 說...

我都中了我和彊屍的毒,晚晚追。
重有,想省回十三蚊雜誌錢,歡迎來studio看啊,file起晒架我!

sheungyee 說...

亞視個套呀各位?幾點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