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6, 2006

請求你們

下班回家,坐沙發上迷頭迷腦讀黎堅惠,媽甫從內地回來,問係咪有本週刊偷拍。我點頭,她續問:你有無買,借俾我睇。我即刻以非常惡的語氣回應:睇咩呀睇,仲睇?!罷買啦!三秒鐘後發現語氣是重了點,怕媽媽生氣,急以婉轉態度解釋。這本(些)垃圾週刊,簡直有辱傳媒,有辱香港人,有辱這片地方,甚至是人類作為一種有靈有性的物種。他們令我非常羞於跟他們活在同一地方,呼吸同一空氣,被別人一同稱呼我們為香港人。
那已經不只是意識上的暴力,它是蓄意的,計劃周詳的,不顧法紀的,不從人的角度去設想而做的一件事。它不當女性為一個人,它偷拍,還要評頭論足,如果我係嬌,我不會哭,可能甚至我會考慮以暴易暴,找個私家偵探跟足那垃圾出版社的全體工作人員然後刊登他們的照片,實行以牙還牙以眼還眼,不知道那時候他們懂不懂羞恥,明不明白那是如何的一種傷害。
討厭的,除了他們,還有明知唔岩但為了八卦而買的讀者,直接鼓吹了他們繼續昧著良心幹這些事,作這些無聊報導。有求有供,如果大家知道件事唔岩,點解又賣哂有得翻印,認真激心,公司出本書1000本成年都賣唔完,依d鬼咁垃圾既垃圾!認真淨唔落,我自己一個唔買有咩用,要懲戒這班人,需要的是集體力量,杯葛它,廣告商讀者出版人物流報攤明星名人業界,無得再縱容。這是非常容易明白的一件事,如果我們調轉頭當自己是阿嬌,設身處地為別人想一想,你會不會希望自己換衣服被全香港人看見,赤裸裸的被別人看見。香港個垃圾風氣,幾時先會轉,幾時d香港讀者會厭,有番d腦去判斷,幾時可以換走哂依d垃圾傳媒,幾時d人先唔會咁低級,唔期望你高級,最少具備人最低限度應該有的是非黑白,應該有的廉恥和正義。
唔知個班人以咩心態做件事,係咪有得加人工有分紅,有無的咁多慚愧,如果係加人工有分紅,洗得安唔安樂。
痴x線。

我的朋友,希望你們以後都唔好買這本大便啦。不特只,行過報攤見度,仲要mil兩下!

4 則留言:

匿名 說...

警察b!

匿名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sheungyee 說...

話人! -_-

匿名 說...

sam你好, 冒昧來打擾. 香港的傳媒風氣實在是很有問題. 小弟剛巧也寫了一篇以此為題材的寓言小故事, 誠意邀請你過來參觀一下, 請多多指教!

小抹香鯨擱淺了
上集: http://bearhungfactory.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423533
下集: http://bearhungfactory.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426131

洪雄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