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20, 2006

xmas's coming

步出書店,聽到有把稚嫩的童音在唱歌,原來是某國際學校的學生在表演聖誕歌,身不由己駐足欣賞,看到他們歪歪斜斜地站著,聽老師指揮,很開心:有個女孩唱歌的時候一直下意識手抱胸前,老師以行動示意她把手放兩旁,三秒後她又忘了,雙手抱回去,老師再三提醒,又再抱回去,重重復復,可愛之極;前排小朋友們每人分得一節獨唱時間,緊張地十個人用一只咪輪著唱,有些小朋友聲細,以為咪沒開,將咪又關了,下個小朋友急急將咪搶過去,又開開關關,老弄不清它是開了還是怎的,狼狽地大聲清唱,看得我緊張萬分很想衝下去幫他們開咪;'後台'有些小朋友表演完,散佈四周玩自己的樂器,快樂地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才不理四同經過的人;有個率真的女孩子,單人唱畢整首曲,一點不怯場,高低音皆應付自如...聽到最喜歡的i saw mummi kissing santa claus,想像那個窩心的畫面,輕易便被感動,莫明奇妙地又想哭。
媽媽買了聖誕樹回來,歡呼一聲,很多年沒佈置聖誕樹!所以就算是小小的一棵都開心。現任家傭chirsty是舊傭jeanne的妹妹,她一定是看過jeanne給她寄的照片,問我以前家中那棵6呎高的聖誕樹往哪去了。啊,倒是給她提醒以往那段像夢一般的日子...一路下來,家愈搬愈小,所有雜物早丟了。以往,除了放客廳的一棵聖誕樹,天台上種有兩棵真柏樹,聖誕節也都會佈置,因為會開燒烤派對。往幾年,先不說樹,媽媽是連過聖誕的心情都一起丟到九宵雲外,所以聽見今年有聖誕樹,儘管是蚊同牛比,也高興得很,因為這意味著她的心情都好起來了。吝嗇鬼爸爸不肯花錢買佈置的物料(!),美術的工作當然又交給我,昨天在學校工作過後往救世軍掃貨,聖誕野半價!看到家中客廳有棵聖誕樹放電視旁,發笑,因為其實好九唔搭八。不過,剛剛從書本中抬頭(對我又偷懶趁陽光滿室讀閒書),看到燦爛陽光照著它,銀色的波波反著閃耀的光,歡快變得平靜和綿長。
今年不大攪派對了(去年執屋執左兩日),因為已經夠哂懶惰,怕心散,不如大家擇個日去kkk家打邊爐交換禮物好不好,他家沒人呀。23號已預為clubbing日,25號江記邀往29幾派對,好啊!唔使攪有得玩!希望不會工作纏身啦。不過講講下已經好像有幾日會去玩,不心散都幾難,年尾有工作和學習上的債要還,為了我好,其他活動(比如雀局k局)真的不要撩我呀。他也要工作,如果光我一個人玩,良心過意不去,所以親愛的,聖誕節讓我陪你一起工作,平靜地過。
(剛剛細佬問帶意粉往學校應用甚麼器皿,學校的聖誕聯歡會,多麼令人懷念!)

又,聖誕卡製作已進行得如火如荼,有望明天拿去打印,今年個張都好衰樣,嘿。
放假見唔到面又想要既朋友,告訴我呀,趁截郵前給你寄(每年都趕不上的)(笑)。

星期天將代替爸以家長身份跟媽媽一起到細佬教會聚餐,我是一絕對無神論者,hate all those rituals but appreciate all the gd will,有一年跟b出席相同場合,悶死我,不過對我來說,聖誕是展現關愛和儲存回憶的節日,所以為了展現對細佬的關愛,去還是要去的,媽媽其實比我還無神論,一起去互陪好了,最多帶本書去。

(激氣,本來拍了照片一併寫,upload唔到上黎,按這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