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4, 2006

寫一名無藥可救的少女

冬天一到常常想起往年,猶自稱讚自己,很久沒哭,誰不知今天就哭了幾回。
在學校看帶,工作,一邊跟他聊天,最近商量著他要不要接下一個差事,再接又回不來,幾個月接幾個月,過去了。今次倒沒扭計,因為是一個好機會,勸他去(各位親愛的女友,他的新工作可天天跟我們的白馬王子金城武先生見面呀),但價錢老談不攏,而且他手上的功夫沒做完,每天都有新消息,今天著我致電給他,雙方都肯讓步了,只欠日子問題,問我應不應去。我們先前說好無論如何他都先回來一趟,現在恐怕來不及,有點失望,雖然一直說不要緊,眼淚仍然下,安靜起來,他猜到了,只可惜我們隔著個距離,只能說些哄我的話,想到他一定也不好受,默默讓眼淚流了一陣子,趕快收聲,幸好沒讓坐在背面的人發覺。但是這一次叫我感動,是他每天都問我意見,我只要這些,在一段關係裡,我只需要互相尊重,當你把我放在心裡,我總會知道,那麼見不著也不再要緊。我們也互相安慰,將來有的是很長的時間,可是未來那樣長,沒有人料到會發生甚麼,只能夠給予信任信心。以前斬釘截鐵,詫異別人怎能忍耐異地戀情,說無論如何我是不行的,那麼沈溺於一個人的肉身能夠給予的慰藉,叫我如何忍受他不在,到事情身不由己,變得多沒出息,還不是一步退一步,沒辦法。不要緊,在這裡我總得要學會自得其樂,寄情工作攪好學業,都有得忙。大家一起努力就是了。
讀半生緣,幸好沒看過電影電視劇,不過一直讀也當黎明是世均吳倩蓮是曼楨來幻想。最尾的一章,他們最終見著對方,曼楨竟然這樣自然地吻世均的臉而他們隔了十年還是自然而然地貼近,又立刻為這種的蕩氣迴腸流淚,真是濫情呀。本來順利過關,但是那種思念然後見著,失去又回來的情緒,實在太熟悉,將自己代入曼楨,設想她再次見著世均的情形,不消三秒眼淚已經下。看豆瓣有豆友問為什麼最終沒能在一起,其實已經不再重要,埋在心底彷彿沒有離開過,他們知道對方一直都會在大家心的最深深處,永遠永遠佔的那麼一角。救命,光想想都覺得蕩氣迴腸,得幹快找電影看一片。
媽媽別了一星期回來,仍然絮絮地說著相同的話,她哭了我將她摟在懷中,也是流淚。我哭的時候有他哄,他知道,懂得,晚了傳一個訊息看我好了點沒,原來也是幸福。更加哭媽媽沒人明白,慘豬,希望她不失眠,不再可哭,一覺至天明,然後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我們雙雙吃茶去。

明天真的不可以再迷小說了。

1 則留言:

匿名 說...

Hey dear I miss you.
Hope all is well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