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06, 2006

mug自己憎

上路又回來,到大陸探親,天天吃和訓。突然間有天,我怕會再也看不到婆婆(大吉利是),其實與婆婆從沒相處過,只是有時回鄉探望而已,最深印象是有次她在香港,不知怎的我替她剪指甲,發覺很費勁,因為非常非常硬,我便知道那是一雙勞動的手,經歷過無數歲月。前陣子媽媽想回去,我說等等,下星期一起去。長途跋涉,好像數年沒去了,其實我很愛那片地方,那是那裡也找不到的仍然耕作的農村。看到了婆婆,她嚴重縮水,痴呆了數年,媽媽很擔心,前晚躺在一起睡,半夢半醒,媽媽竟在旁無聲飲泣,我個心給揪在一起,只得牽她的手,安慰她婆婆現在活在一個更簡單快樂的世界,84歲,將近一世紀的人了,忘了以前捱的苦甚麼都不需擔心只有好吧。儘管口裡懂說,卻幻想到如果有天媽媽不認得我,我一定會眼淚往肚吞,不過無論如何,我們都得往好處想。可惜與婆婆言語不通,三番四次想拍一套關於婆婆,媽媽和我的紀錄片,給媽媽留個紀念(大吉利是),希望這幾年的得起心肝,能夠完成。看著婆婆的時候,我就想,這個是生媽媽出來的人呀!內心出奇地溫柔,血緣神奇地牽動我感恩感激的情緒。真是的,媽媽究竟是如何由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小女孩成為今天這個女人呢?(那個愛玩的性格請問是從那裡來的)那些經歷只有我知道她是如何走過,認識我媽媽的人一定很難想像吧。因此我非常超級極之疼愛媽媽,我也就,雖然不熟稔,變得非常愛婆婆,因為她生媽媽出來,讚!希望婆婆能安然享受晚年,吃好穿好睡足,我誠心充心這樣地渴望。
回來香港後心情沒由來地壞,可能又是無端放自己假深感內疚。
b又無online,來來去去彷彿無人發覺沒人注意唉唉唉。
信心呀,自信呀,幹勁呀!返來呀。

3 則留言:

匿名 說...

那年
我看畢愛回家
哭得死去活來
對我來說
婆婆比女麻女麻更親
這是少有我信的母系血緣情結

sheungyee 說...

子,
你又係呀,我同媽咪係超肉麻個亭。
唔知點解,朋友黎講,我又好似同男仔夾d。

你近排點?有無番足學呀?加油!
希望你fyp順順利利 =)

匿名 說...

其實我親阿姨多d, 哈哈
"我又好似同男仔夾d"
難以想像, 你講既係你近年?(笑)
學...連ccivtalk都唔小心miss左呀...tune緊自己番學個bit =.="
fyp 就如你所聽.. 不過就呢個topic黎講
無左以前每次做都會出現既個團火
以前一做呢個topic心口都好熱好興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