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13, 2008

宣傳二

年初路過倫敦,跟女友M在ICA看了一精彩絕倫的劇場表演,此秀集時裝跟表演藝術於一身,天橋不只是天橋,童話故事不再光是童話故事,它經漂亮奇趣的服飾包裝後更見美感,又做到相互緊扣,最強的是整個表演由一隊充滿力量的live band助陣,以唱說的方式去道出整個怪異的情節來。歷時半小時多一點點的觀賞經歷像咒語般,由燈光變幻開始把人點穴吸引進去,至最後彷彿仍走不出那森林來。目睹表演者一套一套衣服的替換,簡單的道具變幻出不同的畫面,演員們的動態,只覺它太精彩而表演時間太短!後來才得知整個項目是由兩個港人策劃,覺得好威!他們原來是一對姐弟檔的時裝設計師,嘗試以新的創作手法,把原本過份/只是商業的時裝行業揉合劇場表演,展現出來,我們總是在說學科或不同媒介應如何cross-genres,interdisciplinary,好使藝術不是藝術也能賣錢,或賣錢的不光是賣錢,賣出一套創見,空口說不如確切做,誰說商業跟藝術是水溝油,我覺得他們拿捏得很好,連我這個不是時裝人都立即覺得那些衫經故事包一包後不再空洞,有意思極了,最令人意思不到的是,整季衫就只圍繞一個主題,實在膽色過人。我只是貪心他們不夠mass,香港少有人尊重原創,咩都要易食或限量,或牌子logo大大個,只願更多人能認識知道並欣賞熱心創作的他們,好使他們能夠撐下去便好了。我覺得時裝賣得貴不是問題,要有心有point囉,你將那些貴一貴的廣告費轉嫁在消費者身上,而那些衫還是那些料那些款,怎麼好算時裝?!穿衣在我一是舒適,一是好玩,好玩就算不穿,至少尚有當一件藝術品去珍藏和支持的價值。最近香港頻頻舉辦文化活動,無事忙跑藝術中心多了,八到這個品牌會於本週三在刻處播映這劇的片段,還要是免費的!劇是斷不能欣賞了,那些演員都是鬼妹仔,好在未曾看過的人現在還有紀錄片可分享,可惜開映時間是早了點,希望剛放工的人會趕得及,在此推介給喜歡時裝或劇場,或支持創作的你們。
節目詳情如下: Daydream Nation's AW08 Good Night Deer show preview in Hong Kong

最開心的是,他們黎緊會做數天減價,以往幾季包括當季在cocktail賣的貨品都會以非常吸引的折扣出售,售賣地點更是他們本身的studio,無幫襯參觀下都應該是一好節目掛,友send來facebook詳情,DAYDREAM NATION WAREHOUSE CLEARANCE SALE !!。去呀去呀,又買野,好野。

他們的website: http://www.daydream-nation.co.uk/

沒有留言: